又到了半年一度的華籍職員聚餐日,要挑間下班後大家方便移動前往又能容納七八十人用餐的地方不易,入社以來吃過最多次的莫過於悅上海,桌上會出現的菜色有哪些都能如數家珍的算出,這回總算有人提議SOGO復興館樓上的點水樓作為新選項,想換換口味的大家,對於這天的晚餐都相當期待!


聚餐少不了的美酒,這天是同事雪莉幫大家挑的Quiltro (Chile) Cabernet Sauvignon,不貴又好喝,即開即飲就很濃厚順口。



紹興醉雞+黃金糖心蛋
因為到的時間比較晚,同事們都開動了所以這兩道菜就拍拍自己盤內的就好。糖心蛋很不錯吃,醉雞倒沒什麼酒味。



寧式鱔糊
鱔魚基本上不是我的菜,卻還炒的不錯吃就是,趁熱吃,放涼了還挺恐怖的。



鴨脯芋棗
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這道炸芋泥球,趁熱品嚐傳來撲鼻香,鹹香味的鴨肉夾心正好平衡了芋泥的微甜,會讓人意猶未盡的小點!



小籠湯包



淨素蒸餃



鍋粑蝦仁
現剝的蝦仁滋味鮮美,糖醋味的芡汁卻讓有熱量顧忌的我吃得心驚膽顫…



點水烤方
賣相比口味好的烤方,醬汁偏甜了些且不太入味,大家一至覺得悅上海的烤方勝出。


大卸八塊後的烤方


體型迷你的小掛包



西湖醋魚
真要說醋魚也沒那股酸勁,不過魚肉厚實好大一尾,折了魚尾巴來啃的我都覺得飽足了。



砂鍋醃篤鮮餛飩湯
重鹹了些,且湯頭也沒熬成如奶般的白濁色澤,湯中的配料都還不錯吃,剩下的湯頭讓人想打包帶回家加粉絲、加大白菜,應該會美味許多才是。



芋泥小包
皮薄餡多的芋泥小包,可惜甜度對我來說太過了些,其他同事都吃的不亦樂乎就是。



心太軟
口感很特別的手工點心,去核的紅棗包著軟中帶Q的麻糬,小嚐一口還挺好吃的。


事前期望過高,實際品嚐後不免有點失望,這一桌八千塊的合菜說實話表現普普而已,但小點確實表現的比大菜出色多了。下回還有機會來此用餐的話,我想專攻點心會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