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生長、求學、就業在台北的我來說,過年是一連串飯局跟拜拜的延續,小時候外婆家在步行可達的菜市場旁,外公過世後外婆搬去跟小舅舅同住,媽媽的初二回娘家就在桃園的大舅家舉辦。如果不是爸媽帶我們去南部出遊的話,一整個過年都窩在台北也不無可能。

成為胡家媳婦的第二年,這才真切體驗到出外遊子返家不易的心情,尤其是帶著三個月大的孩子在車潮壅擠的除夕日上路,塞車加上餵奶、換尿布的停停走走,台北到嘉義硬是花了我們六個多小時才抵達。難得回嘉一趟的春節假期,除了除夕夜的團圓飯之外,初一到初三我們都在台南縣市拜訪親友中度過。年初四,是我們北上離嘉的時間,回台北前還有一個地方要去,是達令大學好友所定居的台中。

配合大寶的作息,我們決定睡飽吃好再上路,所以抵達台中時早過了正餐時段。循址來到友人位於台中COSTCO附近的新家,車沒停妥,期盼著看到大寶的友人孩子早蹦蹦跳跳的前來迎接了。上樓稍坐小聊,且喝上一碗友人老婆準備的燉湯,暖心暖胃,滿室溫情正好跟外頭刮風落雨的壞天氣成了對比。

友人問我們要不要去附近的楓樹社區走走,這是我們北下前就討論定案的出遊行程。看著窗外似乎風雨暫歇,那就走一趟楓樹社區瞧瞧吧!那裏有飄著咖啡香的十三跟玩趣盎然的誠實商店等著我們造訪,不去可惜!



於是驅車來到台中南屯的楓樹社區,這時天公又不作美的飄起雨來,只好撐著大傘雨中漫步。友人的帶路下,我們穿過楓樹社區的石板路來到斜對著土角厝的楓樹十三。帶著孩子總要遮風避雨才不怕受寒,於是入座了咖啡吧正對面的小包廂。安頓好大寶後,媽媽我冒雨亂拍去。









在網誌、撲浪的推波助瀾下,週末假日或春節假期刻意去楓樹十三坐坐的遊客應該不在少數,我自己就是其中之一。抱著高度期望去的人或許會小失落才是,因為這裡其實不算咖啡店,說它是個咖啡工作室還比較實際。所以在這裡沒有MENU,也沒有孩子可以吃喝的東西,消費方式算人頭,老闆煮什麼喝什麼,喜歡的話歡迎打包豆子或耳掛帶走,如此而已。


年初四上場的是口感溫潤的木蘭花


十三的質樸簡單不同於城市咖啡館,旅遊途中順道暫歇倒是輕鬆自在。不久留,我們移師誠實商店,這是當初友人網誌介紹過後就讓達令念念不忘的地方。




所謂誠實商店,就是買東西自投錢,沒人顧也不找零的一間店。目標明顯的一店也有賣咖啡,但吸引我們前來的卻是老宅改裝的誠實二店,這裡有熱呼呼的茶葉蛋吃,桌面、櫃檯上還擺了不少童趣盎然的小東西,一包五塊的小王子麵讓人勾起兒時回憶阿!


友人說這裡本來住著一個阿嬤,前幾年地震後老厝的結構遭到破壞,阿嬤不敢住了於是搬離,老厝就空出來做社區公益之用了。


友人孩子們期盼許久的十全大補蛋







昏黃的燈光中,我們圍坐在圓桌邊吃茶葉蛋配王子麵
外面在下雨,但是我們心中有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