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為期九天的春節假期也過了大半,回嘉(家)過年的日子,不外乎在吃吃喝喝、拜訪親友中度過,沒有站上體重計的勇氣,就等假期結束再來悔恨。今天又跟同事去湯瑪斯副總新家叨擾,吃了個太飽才回家:P,一整個豁出去就是。剩下的兩天也要開心的過,天氣濕冷就躲在家裡吃好睡飽吧!

先來篇大寶領銜演出的春節返鄉記,從除夕起算在嘉義停留了四天三夜,北上途中又於台中停留了一天一夜,不算輕鬆的一趟小旅行,卻讓我們跟大寶都跨出了一大步…


除夕出發南下前先來一張,媽媽擔心我路上吹風受寒,所以買了這件宛如睡袋的兔裝,還讓我把討厭的帽子戴上。



戴帽子包頭已經很不舒服了,把拔還取笑我說這樣像”員外”。



坐在我的專屬提籃中,馬麻說安全帶要確實扣好才能上路。



布布濕掉總是不舒服,幸好車上就能換新布布。



一路上搖著搖著其實很好睡…



年初一穿外公外婆買給我的新衣



謝謝小阿姨、姨丈送我紅包



回嘉義的時候有阿公幫我準備的小床可以睡,馬麻連床頭音響跟睡前書都搬回去了。



大年初二的裝扮,有小熊的帽子雖然可愛,但我還是不喜歡…



看帽子把人家的頭髮都壓扁了啦!



年初四我們一家去台中玩,肚子餓了只好靠邊吃午餐。



在誠實商店吃”小王子麵”



晚上去跟小P叔叔、Yoco阿姨吃晚餐。



睡覺前,爸媽說要幫我來張”成果發表照”,謝謝叔伯阿姨們的厚愛(太認真看手手,都變成鬥雞眼了XD)



第一次外宿飯店,洗完澡後換新衣,太小了只好當洋裝穿



離開台中前上餐廳吃早午餐,讓我來幫忙點菜吧!


這應該是除了生產住院跟月子中心之外,我們跟大寶在外停留最久的一段時間,也是我們第一次的全家遠行。窮緊張的媽媽我光大寶的行李就整理了一大箱又一大袋,連蒸氣烘乾鍋都搬上車了,到了嘉義還是出現斷糧危機。因為除了分盒裝好帶上路的奶粉之外,我居然忘了帶罐裝的。吃年夜飯前想起,只好請達令出門去路上找,差點大寶就沒奶喝了:P

原以為大寶會認床睡不好,所以把他的棉被、枕頭都收到行李箱裡,結果阿公幫他準備的小床很好睡,每天晚上幾乎都能睡過夜,反而是睡慣了獨立筒的媽媽我會認床,第一夜就睡得腰痠背痛,看來小孩子的適應能力要比大人好得多,白天被眾親友人人抱而玩的疲累的大寶,一覺到天亮還不好叫起床呢!

大寶的乖巧聽話人人稱讚,生性迷糊的媽媽我出的糗事倒是不只一樁,除了忘記帶奶粉南下之外,初四到台中訪友時走得匆忙,事後才發現泡奶用的熱水瓶、開水壺都放在友人家了。入住飯店後想幫大寶換塊尿布,才又驚覺媽媽包裡只剩下最後一片XD,最後是友人幫忙送來餐廳、飯店附近也剛好有家樂福可補貨才把問題解決,看來當媽之後得更精明些才好,不然在我背後碎念的不只是達令,就連大寶都要怪媽媽沒把他伺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