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那天是怎麼亂逛的,在網路上看到LPC的Justin主廚悄悄進駐敦南商圈開了「饕客餐坊JUSTIN’S Signatures」,看食物拍的漂亮、網友也讚許有加,占地利之便的我也想湊個熱鬧嚐鮮去。



於是約了愛咪姑跟妹妹同行,從價位較合理的商業午餐來入門是保險的作法,去電預約後準時抵達,服務生送上菜單,這天中午的單一價是NT$1280+10%。有湯或沙拉、魚或肉以及餐後甜點跟咖啡或茶。飲用水有氣泡水跟礦泉水兩種選擇,以瓶計費,這天我們喝掉一隻S.PELLEGRINO,送來帳單才看到計價是NT$130+10%。


不在菜單上的開胃小點,結果是這頓午餐中個人最欣賞的一道。乍看之下宛如甜點奶酪,入嘴品嚐卻是奇妙的鹹滋味。


最上頭無疑是鮭魚卵,中間夾著菠菜凍,最下方的主體則是燻鮭魚幕斯,品嚐起來還挺鮮美的。



佐麵包用的油醋醬及奶油花,一人一份


餐巾保溫下,上桌時還是暖呼呼的麵包。有法式、奶油吐司跟裸麥三種,飽足感就靠它了。



前菜(二選一)
鮪魚塔塔佐鮮香草與嫩葉

妹妹不嗜生食我也還在哺乳,所以只有愛咪姑挑了它。說實在份量還不少,擺盤也賞心悅目,只是少了點精緻感,減量個三分之ㄧ或許會均衡些。



花椰菜濃湯佐鮮蝦
圓形深盤內裝著鮮蝦慕思、花椰菜丁跟麵包片,就定位後服務生才會把花椰菜濃湯灌注入內。


盤子的溫度夠熱,但濃湯的熱度卻不到燙口(故意喝溫的?),清爽口感的濃湯搭配著鮮濃的蝦幕斯入口,挺特別的。



主菜(二選一)
當日海鮮

如圖所示,主角是香草醬汁上的三片深海魚肉,沒記錯的話是石頭公,另外搭配著時蔬、蛤蠣跟蝦子。實際品嚐卻有點小失望,魚肉表現普普,蝦子還比較好吃…


>香烤香料豬肉佐野菇、芥茉醬汁
上頭那層牛肝菌菇跟香草混合成的”野菇酥餅”特別且味美,該是主角的豬肉塊確有咀嚼費力之感。愛咪姑說這個厚度要烤熟也是得花一番功夫的,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甜點
咖啡臻果幕斯配草莓杏仁
對我來說稍顯甜膩,手邊的水杯卻也空了。趕著上班急忙吃完後,熱茶才姍姍來遲…


餐後飲料有咖啡或茶可選,欣賞杯具也是一種享受。


添加用的蔗糖、方糖及牛奶。


加上一罐氣泡水後,這頓商業午餐的每人花費為NT$1456,實在是貴了點,這個價位拿來好好吃頓晚餐都還有找,一張小朋友能打發的話或許合理些。大家不禁聊起,在台灣不少餐廳或許裝璜、餐具都夠高級,但料理水準或服務態度卻沒到位,肚子飽足、心靈空虛,收到信用卡帳單的時候又會再後悔一次。還是該把錢存下,出國時再奢侈慰勞自己,小朋友也會出走的心甘情願些。


饕客食坊 JUSTIN’S Signatures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7號
TEL:(02) 2736-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