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又要忘了還有一篇月子餐的試吃報告沒交,如果不是整理相片時看到一碗碗燉湯的話:P

跟KOKO談好為期一週的月子餐試吃,因為中間卡了月子中心所以拆成兩半,生產後住院時吃三天,剩下四天則等到回家之後。前後兩週的菜色同中有異,因為紫金堂主張產後的身體調養要分階段來進行,循序漸進才能調節生理機能達到坐月子的目的。所以第一週的課題是排毒,進入尾聲的第四周則是回春。

主題不同在於食材搭配的不同,料理的份量沒改變,每天早上還是有沉甸甸的一大箱食物上門來。


在醫院時用蒸箱加熱食物耗時又不便,回到家後一台微波爐就能三餐準時開動。用刀片沿著碗緣劃一刀就能直接微波加熱無須更換容器,吃完直接丟掉也省下洗碗的時間,新手媽媽的時間很寶貴阿!:P


接著就來簡單分享這幾天出現在月子餐中的食物們

紫金堂的麻油雞酒算是口味清爽的了,米酒水煮出來的湯很有發熱效果,麻油不會浮在湯面上一整片,配著麵線在早餐那頓吃剛好,最下方那碗則是黑豆蒸蛋,很特別的味道。



青木瓜燉豬腳湯無疑是最發奶的食物,剛從冰箱拿出來時湯還凍成一整塊,就知道裡頭膠原蛋白的含量有多高了。搭配食用的黃豆燕麥飯則是個人最喜歡的主食,蒸箱煮的飯QQ的,微波加熱後的口感還是很好。最上方那一小碗是破布子蒸魚,清清淡淡的。



紫金堂的雞湯有不少口味,杏耳煲雞湯是其中一種。地瓜糙米飯很幫助消化,最上方那碗則是調養身體用的中藥湯。



紅麴雞在這四天的月子餐中出現了一次,口味特殊帶香氣,還挺好吃的。



百菇雞是月子餐中經常出現的一品,下方那碗菜根香鬆蠻下飯的,這天的主食紅麴薏仁則有助消化去水腫的效果。



用微波加熱時偶而會出現小意外,燉湯食材不同,所需的加熱時間也不一定,不小心熱過頭時蒸氣把塑膠碗脹破,打開微波爐才發現湯汁四溢。可惜了這天的東菇鳳爪燉排骨湯,很補身的阿~



三頓正餐之外還有早午晚共三份甜點,除了薑味很重的紅豆湯、幫助消化的紫米粥之外,黑豆芝麻酪、珍珠黑糖薑餅也都很好吃。

原來月子餐也能清爽少油又不失調養功效,紫金堂確實顛覆了我對於傳統月子料理的印象。雖然不是百分之百完美,蔬菜類的料理再加熱後的口感多半不妙,但以料理的口味、份量,食材的品質來說都令人滿意。如果擔心葉菜類攝取太少會纖維質不足的話,自行準備些青菜來燙不失為彌補辦法。


PS:微波加熱的方式向來有爭議,有疑慮的人改用大同電鍋亦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