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復工邁入第二週,宅在家兩個月的我漸漸適應外頭的繁忙步調。雖然每天早上出門時依舊兵荒馬亂,但媽媽我能準時出勤,大寶能在新環境中正常吃睡就好。也幸好有好友媽媽跟愛咪媽輪番上陣看顧大寶,不然過年前這一個半月的時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農曆年後大寶會交由樓下新搬來的褓姆照顧,屆時上軌道後生活才能輕省吧!我想

職業婦女的一天多半從凌晨四點起床餵奶開始,半夢半醒之間聽見大寶的呼喚後起身,上個廁所、喝杯溫水後去大寶的房間報到。因為奶量嚴重不足,所以親餵之餘還得用奶瓶補餵個80ml才能讓大寶喝飽睡去。有時後躺餵到兩個人都睡著了,才被七點鐘的上班鬧鐘吵醒。速速起身盥洗換裝,打點好自己後再幫大寶換尿布、上包巾準備出門。達令抱大寶,我則大包小包提著上班包、集奶包及媽媽包。一家三口上車出發,先把大寶送去好友家(一二五)或娘家(三四),再回娘家搭妹妹的便車上班。

九點前抵達公司,利用上班鐘響前的十幾分鐘吃早餐,自此展開工作交接而暈頭轉向一天。第一週復工的重點工作不外乎是整理mail及交接工作。兩個月的產假不是放假的,四千多封信証明同事們工作認真。花了大半天刪減mail之後,隔天早上方能開啟相關的部份信件來了解工作進度。

中午午休時間,上樓拿媽媽的愛心便當來吃,一小時又15分鐘的休息時間應該能打個小盹,卻因為跟同事聊的開心而捨不得睡。上班鐘響,強打起精神來繼續工作,常常連起身喝水都不記得,轉眼就來到四點鐘的集奶時間。原本就不多的奶量在開始工作後又打了對折,半小時的成果也只夠大寶喝半頓而已,還是把滴滴珍貴的母奶冰進冷藏,下班後用冰寶+保冷袋提回家,媽媽盡力了…

下班後先回娘家報到,吃過晚餐後再餵大寶喝八點那一頓奶,然後等達令開車來接我們回家。

九點多進家門,沒有坐下休息的時間,因為有家務待整理還要準備明天使用的東西。倒垃圾、燒開水、洗衣掃地等工作跟達令分工完成之餘,還要幫大寶準備便當(奶粉/奶瓶),收拾書包(換洗衣物)。所有的雜事全數完成後約莫十點半鐘,洗完澡後上床睡覺,上半夜交給達令,凌晨三四點才能起床顧下半夜,然後又是一天的開始。

過完一週嚴重睡眠不足的生活後,忍不住跟愛咪媽求救,請她週五晚上幫我們顧一夜而得以補眠。久違的睡到飽,對於新手父母來說還真是奢侈的幸福…


最後是貼圖換開心時間,貼點大寶的近照給叔伯阿姨們瞧瞧

大寶愛撒嬌


周末下午被吵醒的大寶,被阿姨穿上BABY GAP的小熊裝拍照


可以等我喝完ㄋㄟㄋㄟ再拍嗎?


睡著睡著就溜下去了


貝克寶喝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