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跨上小紅馳騁在涼風拂面的河濱車道上,在這個風和日麗的周六午後。

算是產後復出的第一騎吧!而我也清楚的記得最後一騎是去年三月初的事,那個早上達令開心的迎接他的小卡,而我則終於鼓起勇氣用了卡踏,陪著達令新車首航騎了一趟社子島往返,那個週末結束後沒兩天,驗孕紙上出現兩條線,從此小紅就只能孤伶伶的在家裡關緊閉了。

坐完月子後,一度想衝奶量的我並沒有在飲食上節制,不分晝夜大吃大喝的結果是體重不降反升,生產後少掉的四公斤有反彈的趨勢,就連達令都看不下去,叮嚀我要正常作息恢復運動習慣了。既然母奶之路走的坎坷,開始工作後的奶量只能給大寶當作餐間點心而已,媽媽我也該開始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節制飲食並且適量運動。

於是趁著大寶在外婆家過夜的週六空檔,牽著我的小紅出門兜風去,身上多了十幾斤的肉可不是騙人的,第一騎就不要太苛刻自己,社子島一圈暖身就好。

因為騎車裝備在懷孕後就打包起來收到衣櫃上了,不想翻箱倒櫃,將就著穿上長袖排汗衣跟貼身韻律褲就好,手套省了、水壺也忘了,還真是一趟準備不充足的輕鬆騎阿!



一樣從民生西路環河北路口的小門進入河濱車道,因為是難得放晴的好天氣,河濱車道上的車潮還真不少。朝著社子島前進,完成每個踩踏之餘不忘檢視自己的動作是否正確,也該找時間讓小紅進場維修,久沒騎,鏈條會喀拉喀拉之外,後剎車也會出現尖銳的異音。



至於多了十幾斤肉在身上的我,心肺功能跟肌力都欠缺鍛鍊,騎乘起來自然比產前疲累許多。以前輕鬆就能破20的,無論是時速或者行車距離,現在要使力才能提升速度且無法持久,遇上坡道時還會大喘,騎完一圈社子島歸來不過19公里多,大腿居然有點痠了XD

看來真的是砍掉重練了,讓人想起當初剛入手小紅時曾有的肉腳歲月,希望帶小孩之餘,週末至少能出去兜一圈,這樣體重才不會居高不下,我不想重買衣服阿…


TM:01:10'58"
DST:19.51
AVG:16.5
MAX:29
Rpm:66
Mrpm: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