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路上,成功國宅不遠處開了一間新的關東煮店。那天聽到妹妹報馬說東西不錯吃,上班途中搭小黃經過時還特地留意了一下,走日式風味,店面還打造的挺漂亮的,哪天下班也來嚐嚐看滋味如何?

週三晚上,工作正忙的達令不能陪同晚餐,離開公司前隨口問了妹妹要不要一起去吃關東煮,十分鐘後我們就出現在攤位前了。吃過兩次的妹妹熟練的拿起攤位前的點菜單來填寫,怕人多上錯菜吧!來角屋用餐要先排隊填單付款再自行取餐。

如圖所示,第一輪點了這麼多,加上填飽肚子用的湯烏龍跟棒棒飯,不點飲料約莫NT$350

老闆娘說棒棒飯製作費時,大概要三四十分鐘後才會烤好,反正也不趕時間,就說我們要在攤位上邊吃邊等,還是請她催促廚房準備吧!於是把我們點的食材分別裝入兩個淺碗中在淋上熱湯,沾醬是加了一小陀黃芥末的甜辣醬,個人覺得有點虛…


點菜單上沒有標示單位,但其實都只有一個而已。丸子類、小包類的食材沒有剪開,跟妹妹一人一口無所謂,跟同事、朋友同來時就得注意數量或請老闆代為剪半了。


甜不辣、豬血糕、毛豆丸、魚卵福袋都不錯吃,個人最愛牛蒡天婦羅,之後又追加了兩片來吃個過癮。但也有若干食材因為久煮而過軟無味,諸如含片(鱈魚豆腐)、大竹輪跟高麗菜捲。希望更上軌道後煮過頭的問題能改善些。



口感脆脆的珊瑚藻



味道清淡但能增加飽足感的湯烏龍



等了好久終於烤好的棒棒飯,就是把米飯搗爛了裹覆於木棒,再塗上味噌醬烤過。原本期待會吃到若干脆脆的鍋巴,諸如先前在Mini Oden吃過的烤飯團,結果不然,只是把塗了醬的米飯烤熱而已?而且是手持著棒子就乾吃了…



意猶未盡又追加兩片牛蒡天婦羅的關係,這頓關東煮晚餐的花費是NT$400,其實也不算貴,偶而嘴饞時可小嚐,坐在吧台邊看著人客往來、熱煙裊裊也是一種趣味,還有喝到飽的熱湯,讓秋天的夜晚有發自腸胃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