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rom http://www.books.com.tw

那天接到時報出版的主編來信,問愛咪有沒有興趣閱讀一本以美食為主軸的日本推理小說「禁斷的貓熊」,她說作者拓未司本人就是十年經驗的法國餐廳廚師,自己也經營過法式料理小館,書中對於料理及美食的討論自然是精細且深刻的了。

好久沒看推理小說了耶?還記得小時候沉迷過一段時間,福爾摩斯、亞森羅蘋應該存在於不少人的回憶中,長大後反而不太看這種需要花腦筋的小說,畢竟寫的好的會讓人愛不釋手、寫的不好的卻讓人看的味如嚼蠟阿!

於是把這本不算太厚的書放在每日包中通勤看,開頭那場婚宴料理就讓人看的垂涎三尺而不忍離手了。如主編所言,確實是本有趣的書,文章中對於料理描述的生動仔細,彷彿是大廚上菜在旁解說盤內菜色般。

除了料理之外,也把饕客追求極緻美食的慾望及醜陋面加以著墨。除了人類之外的動物之所以進食都是為了生存所須,只有人類會為了享樂、滿足口腹之慾而去捕獵、畜養其他動物並在料理法上求精進…

其實看到下半部小說時,不難猜測到故事走向,看到最終結局時仍不免錯愕了一下。是本正餐時段不宜的推理美食小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