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前篇所言,接著要跟大家分享早起開拍的晨間散步系列相片,在這之前我想轉貼官方網站上的一段介紹文字如下:

樂活 懷舊 回憶 體驗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福泰冬山厝
福泰冬山厝座落於宜蘭縣五結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內,依傍冬山河內河道,由著名耶魯學人黃聲遠建築師所設計,厝房採木製拉門、隔窗、抬高的房舍、層層交錯或相疊的階梯。空間建築有清水模,石子磨地,紅磚牆瓦,灰石的屋簷壁;在厝群內可感受光,水和時間的變化感,舉目望去皆是自在快意的美。福泰冬山厝自然樸實,在保留原建築風貌外,將內部改裝為舒適之住宿環境,讓我們回憶起台灣早期建築的特色


前陣子跟達令在家看電視時才看到關於耶魯學人黃聲遠老師的相關報導。那時候達令就嚷著有機會要去宜蘭瞧瞧老師的大作,沒想到入住福泰冬山厝後翻開DM一看,這個古意盎然的厝群正是黃老師的作品。天亮後滿懷期待的帶著新相機出門散步,是遊人們還睡的香甜的冬山厝,是脂粉未施卻自然美好的冬山厝…




















發呆亭?!



宛如民家的住宿區









個人很喜歡的一張相片,不知道這長毛花叫什麼名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