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同事雪莉興沖沖的來問我,如果要跟先生去澳門小旅遊的話適合與否,該怎麼安排行程住宿才好?記憶猶新的當下給了她一些建議,前兩天也看過她先生安排的行程表了,相信會是一趟充實美好的旅程才是。

以風土人文、地方小吃為主軸的行程表中,不乏幾處我們曾造訪過的景點或店家。其中福隆下街上的三元粥品專家令人意猶未盡,特地打了星號要雪莉記得嚐嚐。這是從傲骨鄉親那裡聽來的店家,那天會吃到其實也算誤打誤撞。急忙出門的我們忘了把地址帶在身邊,在議事堂旁的黃枝記麵家吃過餛飩的我們腸胃還有若干容量。達令問我還想吃點什麼,於是提議散步去不遠處的福隆新街上瞧瞧。



這條有幾百年歷史的老街,一度是男人們尋歡作樂的花柳巷。時至今日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尋歡客被遊客所取代,青樓舊址也成了一間間手信店或餐廳。


三元粥品專家就座落在這昏黃小巷的尾端。正想放棄時,抬頭就看見店家所在…



入內坐下,參考菜單後點了一碗金銀丸粥、一碗三元及第粥。每碗粥都是現點現煮,來客多時要有耐心等候的準備。



金銀丸粥,所謂的金銀丸是指牛肉丸子及豬肉丸子,手工製作,彈性跟口味都好。沉浮在不見米粒的濃粥底中,清爽又不失鮮美,滾燙上桌,小心燙口。



三元及第粥,說穿了就是豬雜粥,裡頭有豬肉丸子、豬肝及豬腸,恰到好處的熟度,讓豬肝跟豬腸的口感不失鮮嫩,不吃牛肉的人可以點來大享口福。


三元粥品專家
ADD:新馬路褔隆下街44號地下
TEL: (853) 2857-3171
TIME:07:00~11:00/19:00~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