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要怎麼防止紅色毛毛蟲爬上肚皮應該是多數孕媽咪都很掛念的事情。其實在自己突破60公斤之前,一直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丈著高三全盛時期曾經胖到60公斤,相信自己的老皮可以收放自如而安心著。直到進入第二孕期體重破表,週週創下新高後,不免也擔心起鬆弛的肚皮早晚有被撐到皮下組織斷裂的一天。

那天在孕事文章的回應中收到網友Iris來訊,說她任職的公司代理Chicco這個義大利品牌的孕嬰用品,想邀請我試用他們家MammaDonna孕期保養系列。因為是耳熟能詳的大品牌,也是當下就能派上用場的東西於是欣然接受。


魚雁往返聯絡試用事宜時鬧了一個笑話。以為Chicco就是奇哥,還很開心的跟Iris說自己在奇哥代理的英國品牌mothercare貢獻不少,後經Iris澄清才知道,Chicco於2003年開始由杏豐實業取得代理,所以百貨專櫃中的Chicco跟奇哥是兩個品牌,但多數消費者如我,還是會因為英文中譯的相似高而混淆:p



收到Iris寄來的MD孕期保養系列產品,是產前保養五部曲中的防妊娠紋胜肽霜及高效平紋胜肽精華液。如果說前者是用來防患未然的話,後者就是用來亡羊補牢的了。內含五元胜肽及玻尿酸成分是這系列產品的最大賣點,就連肚皮也要做好緊實、抗皺、保濕,一整個趕上醫學美容新風潮!



左邊那條防妊娠紋胜肽霜從懷孕三個月開始使用,早晚使用一次按摩於腹部、臀部、大腿等發胖部位直到產品完全吸收為止。右邊那罐則是從懷孕三個月塗抹到孕後三個月,早晚各一次按摩於妊娠紋上。



懷孕27週的我雖然尚無妊娠紋的困擾,但妊娠中線卻不知不覺得上身了。在網路爬文後得知這是荷爾蒙變化導致色素沉澱的結果,預防方式除了體重不要增加太快之外,適度按摩、勤擦乳液及穿著寬鬆衣物也有所助益。



為了日後有美美的肚皮著想,每天早晚花個五分鐘來按摩吧!約莫取一顆櫻桃大的防妊娠紋胜肽霜,先在掌心揉開再均勻塗抹於肚皮上。


關於肚皮的按摩法,愛咪是參考好孕瑜珈中LULU老師所示範的方式,先由下而上輕推,再由外而內,最後是順時針方向環著肚臍繞圈,三種手法依序完成後,妊娠紋霜也就大致吸收完畢了。若是同時有買菁華液跟妊娠紋霜時,記得先擦菁華液,因為菁華液吸收迅速,之後再擦防妊娠紋胜肽霜即可。

在開始試用MD孕期保養系列之前,其實手邊也有兩個品牌的防妊娠紋產品交替使用著。分別是CLAINS的身體調和油+若新生除紋霜及同事給的PALMER'S妊娠紋滋潤按摩乳液。其中含精油成分的身體調和油必須在出浴時擦乾前使用,按摩之後須再次沖水拍乾才不會顯得油膩膩,對於油性肌膚的我在夏天裡用來實在太滋潤,決定收起等到天冷後再擦! 宛若新生除紋霜的質地則跟Chicco較接近,但內含五元胜肽及玻尿酸的防妊娠紋胜肽霜似乎更保水且好推開,同樣200ML的容量來說定價差了一倍半,Chicco似乎是較為經濟實惠的選擇。

至於恩典牌的PALMER'S妊娠紋滋潤按摩乳液則中了我的大罩門,擦完全身香噴噴總讓人不自在,對於氣味敏感的人恐怕就不適用了。


如果有孕媽咪也在物色妊娠紋霜來寵愛自己身體的話,可先報名Chicco Mamma Donna的免費試用活動,親身體驗MD孕期保養系列質感如何。懷孕中或產後六個月內的媽咪皆可報名,詳細辦法請參考活動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