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正廚坊搬家了!!雖然先前就聽阿正跟店長說過要搬家的消息,五月初訪店時才知道新店已在裝潢、籌備中。心裡惦記著搬家前要再去這午休時間步行可達的覓食處好好享用一頓午餐,忙忘了回神才發現舊址已人去樓空。

點開網站看見他們公告著「順利完成搬遷,並於6/16開始營業」的好消息,按奈不住想去新廚坊賞味訪友的心情,請了半天特休辦事的星期五,於是從公司步行出發。出門前忘了抄下新店的電話、地址,印象中是在信義、安和路口不遠處,還是先走到敦南二段81巷內的舊址去瞧瞧,果然在門口看見搬遷啟示,於是按圖索驥來到東方工商正對巷內的新店處。



很熟悉的位置嗎?原來是前盛鑫歐法安和店,阿正說去年七月盛鑫結束營業後就閒置著,直到他門來承租,花了一番力氣、鞭策師父趕工,才在兩個月內把這員工口中如廢墟鬼屋般的房子整體成今日這清新明亮的模樣。


彷彿到新居落成的好友家參觀似的,第一眼看到這開闊流暢又帶小華麗的大門玄關就感到無比欣喜,推門入內迎接我的是個可愛的新面孔,但隨即就看到老員工們熟悉的微笑,店長姐姐要我隨意挑個喜愛的位置入座,逛了一圈後還是決定吧台前可以盡覽半開放式廚房風光的雙人桌就好,轉頭就採光明亮、綠意映眼的風景可欣賞,好空間營造出來的好氣氛讓人不自覺就揚起嘴角來…



“揪感心”的是菜色價位並沒有因為新店花了阿正老本來裝潢而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商業午餐一樣採單主菜(NT$480)/雙主菜(NT$680)的計價方式,七選一的菜色中,最後挑了泰式酸辣風味的紅咖哩牛肉



開胃菜有兩道小點及沙拉若干,是章魚腳、小黃瓜佐美奶滋跟蕃茄乾、乳酪佐油醋醬吧!忙著敘舊差點忘了嘴裡吃的是什麼:P


甜玉米濃湯,有沙沙的顆粒感且濃而不膩。

v
紅咖哩牛肉,有豐富的時蔬(綠花椰、南瓜、茄子、去皮甜椒)及厚薄適中的牛小排片,香料氣味及檸檬酸香不時刺激著味覺,隱隱小辣很有促進食慾的效果…


餐後飲料依舊是酸甜解膩柚子茶,配上紅豆餡飽滿的和菓子,結束了這飽足又滿足的一餐。

吃飽喝足後不急著離開,跟大家閒聊近況,直到享用午餐的客人們大致離席才起身開拍新店的模樣。


大門玄關處及通往地下室的轉角梯




寬敞明亮的地下室,還有一張大桌待添購。


從樓梯轉角處看玄關






用餐區一隅

打混太久,也該結帳離開去辦正事了,這時阿正從廚房探頭問:剛烤好的戚風要出爐嘍!加上檸檬卡士達醬嗜非常清爽的夏天滋味,聽了唾腺直分泌的我,當然點頭說要吃…



入口即化的戚風蛋糕裝在小烤杯裡,上頭點綴的是蜜過的檸檬皮。


內餡是酸香氣味的檸檬卡士達醬,微甜不膩口感滑順。


阿正說他們正在籌備醬料、食材、甜點及冰淇淋的外帶訂購,期待這個冰檸檬棲風杯蛋糕也能成為常態品項,懷念這夏天的滋味時就能繞過來打包回家…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