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邁入懷孕的第十二週了,也是回新光產檢領媽媽手冊的大日子,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一早八點要先去門診報到作腹超,到時候達令就可以跟我一起看到大寶的樣貌了,是不是健健康康的長大呢?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會讓令人難眠吧!

簡單報告這禮拜的身體狀況及其他。

購入體重計後,每天睡前量體重就成了例行公事,數字總在55.9~56.2之間徘徊,希望短時間之內也不要再飆高上去,不然生產前破七十可就慘了。腸胃不適的問題減緩,雖然偶而還是會脹氣、胃酸分泌過多。很怕會冒煙、氣味重的食物,就連中午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都會造成心理障礙,氣味隨著熱氣直灌鼻腔的畫面,光是想像就會覺得不舒服…

還有,終於也開始孕期保養了。那天看到母親節活動DM中有身體調和油的特價組,週三晚上下班後就跟蘇西去SOGO的克蘭詩廝殺了一番。結果為了達到會員資格的4000塊門檻,帶了兩組買大送小的身體調和油(100ML+30ML/NT$2150)及一組宛若新生除紋霜(100ML+30ML調和油+30ML竹子精華去角質霜/NT$1520)。

櫃姐說要在肚皮還沒開始大之前就勤勞塗抹,使用法是洗完澡後趁身體還濕濕時到10塊硬幣大的調和油擦於肚皮、大腿、屁股、後腰或胸部等因為懷孕時體重急速增加而真皮層急速擴大的部位,塗抹按摩油、除紋霜是為了加強肌膚彈性,預防或減少皮膚中膠原蛋白斷裂而產生的紫紅色紋路,有效與否眾說紛紜。

達令說控制體重,不要突然胖的太快就不會有妊娠紋了。我是覺得擦擦調和油、除紋霜來保心安也不錯,加了薄荷、鼠尾草的身體調和油氣味宜人,花點時間來按摩推開也是一種嗅覺上的享受。

目前還在考慮購入克蘭詩的美研中心的孕婦療程,母親節活動期間有若干優惠,或許等大寶的狀況穩定,肚子大到開始不舒服的五月底約時間去試做看看。

最後要說的是,就在我SOGO血拼完後的回家路上,搭著捷運板南線時居然被讓座了!一上車後我站在靠車門旁的博愛座前面,這時坐在位置上的小姐眼光就落在我微隆的肚皮上。剛好我也穿了見傘狀針織衫所以原形畢露吧!結果她起身讓座給我,愣了一秒鐘不坐也不是的尷尬坐下。太錯愕了以至於坐下時忘了跟這位小姐道謝,讓我的心情很不安。

後來在台北車站下車轉乘時,大聲的跟這位讓座好心人說了聲”謝謝”,看來要開始調適自己的心情,下回再被讓座時就欣然道謝入座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