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邁入第九週,繼續過著掩耳盜鈴的日子,兩個禮拜沒站上體重計了,日益寬大的腰圍告訴我肯定又爆表了,下次產檢來臨前,就讓我繼續逃避現實吧?:P

趕著清明節周末來湊熱鬧的鋒面讓我的感冒症狀加劇,禮拜四、五還只是上呼吸道乾痛而已,週休兩天就出痰了,現在的症狀還停留在鼻腔,希望可以就此打住,不然向上回一樣咳死我,也不能用慶餘堂救命的話就慘了。


腸胃不適的症頭不消反增,對於過度油膩的東西沒胃口,光是想像就會覺得倒胃。早餐盡量避免麵食類,怕一早就脹氣而壞了心情。小辣醋多不加蒜的大腸麵線倒是吃不膩,有酸有辣的關係很能提起食慾。

莫名嗜辣起來,怕對胎兒不好所以停留在小辣程度。上週五吃了鼎旺的麻辣鴨血麵、周日晚上吃了史記的小辣紅燒牛肉麵,感覺辣辣的東西可以抑制嘔吐感,但不能暴食,晚上的消化速度又更慢了,吃多的時候睡前都很痛苦。

週六晚上公婆北上吃飯時跟過來人的達令妹小聊,她說含糖飲料是大忌,後期就是喝了太多的珍珠奶茶所以體重增加的很快。幸好我本來就不愛含糖飲料,現在的新歡是氣泡水,胃口不佳或噁心不適的時候灌上一杯,打幾個嗝出來後就感覺舒服多了。

轉眼櫃子裡頭的庫存剩下三罐半,該找時間去COSTCO補貨了。


頻尿依舊,翻了跟西瓜買來的DK懷孕大百科後發現這確實是懷孕初期的症頭。晚上睡覺前會莫名口渴所以忍不住灌水也是原因之一吧!改不掉喝水習慣,就得一個晚上爬起來四五次,睡眠品質不好,即使天天都睡了七八小時也是很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