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許久後,在這個風和日麗領完振興經濟消費券的週末,又記起堆積如山的首爾食記未完成這件要事了。剛從首爾自助回來時,達令三不五時就會催促我:「怎麼好吃的一隻雞沒寫?怎麼便宜又大碗的生菜包豬肉沒寫?」唸到後來都不想唸了,個人也抱著寫一篇算一篇的打算。

今天就來上個韓國料理吧!要介紹的是坐落明洞巷弄內的全州中央會館,雖然它隱身小巷內,但每回出入明洞時都很難不注意到它,因為餐廳所在的巷子口就有一間UNIQLO,營業時間內都有一個穿韓服戴斗笠的老翁當作活動招牌,站在巷口招攬客人…


傳承三代的全州中央會館,遽聞是第一代社長發明了今日廣為人知的石鍋拌飯,深好此物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來此”元祖店”朝聖的機會,在韓服老翁的指路下,來到全州中央會館的明洞本店。

除了不能錯過的石鍋拌飯(9,000W)外,還點了特上燒肉韓式火鍋(35,000W)、海鮮煎餅(13,000W)及民俗酒(9000W)。


小菜先上,泡菜的口味還不錯,拿來跟牛肉一起用生菜包著吃。


酸甜味的醬汁拌著生菜,有開胃爽口的效果。小圖由左至右為五味醬蛤犡、蔥末醬油豆腐及韓式辣醬。


喝來微甜帶氣泡感的白濁狀飲料是民俗酒,不時還有未完全發酵的米粒漂浮其中,搭配料理很對味。用葫蘆瓢舀到小碗裡喝,兩人點一盅份量剛好。




到了韓國才知道煎餅在這裡不算便宜的料理,看到卻又不免嘴饞點來嚐。跟這天中午在BAMBOO HOUSE吃的海鮮煎餅相較,中央會館的價位便宜些、餡料也不差,兩者吃來口感當然不同,各異其趣就是。



在韓國吃牛肉很少有便宜的。因為餐廳所用的多半是生鮮販售的韓牛,好吃的代價自然不斐。




置於火上加熱到牛肉全熟再推到周邊低處,這時候金針菇、洋蔥等蔬菜也煮熟出水了,直接夾來吃,或者用生菜包肉皆可。


一片菜葉一塊肉,在韓國吃飯很少有消化不良的。



壓軸好菜當然是石鍋拌飯,各式配料以蔬菜為主,好賣相讓人垂涎三尺。


趁著石鍋正熱,把鍋中飯菜連同辣醬拌勻後用湯匙壓一壓,不急著吃,讓石鍋餘溫製造出鍋巴若干後再享用,分次舀出,其餘可留置於石鍋中保溫。

酒足飯飽的一頓晚餐,寫著文章的當下又懷念起石鍋拌飯那香氣四溢、熱氣蒸騰下的好滋味了。


全州中央會館 明洞本店
ADD:首爾市中區忠武路1街24-1
서울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24-1
TEL:02-776-3525
TIME:08:30~22:30(最後點餐22:00/全年無休)
MAP:連結至Konest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