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達令前公司老闆的邀約,原該是公婆北上的週末家庭日,硬是安插了羅東半日遊進去。

一早起床先送達令出門去參加自我進修課程去,留在家裡的愛咪不得閒,灑掃門廳,出門採買了蔬果、家用,排隊結帳時接到DAN來電說水電師傅上門來幫忙解決主臥浴室臉盆的漏水問題了…


總之是忙得暈頭轉向的一上午,時近一點接到達令來電說他的課程結束在返家途中,急忙切了梨子裝袋,,換上衣服拎著包包趕出門,會合後我們開著小銀往羅東出發,路上交通還算暢通,穿過雪隧抵達羅東,首要之務當然是覓食,打開NB點開出門前才蒐集來的美食資訊,羅東小吃巡禮的第一站是義豐蔥油派,就在羅東夜市停車場旁的郵局騎樓下。


不起眼的小攤位,果真如網路上所言的大排長龍,等待了十來分鐘才領到加蛋(NT$35)、不加蛋(NT$25)的蔥油派各一,小辣就好,裝袋前老闆娘會刷上一層辣椒醬,然後就可以大口享用了。

原本打算帶著蔥油派去林場肉羹用餐的,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難耐,結果在車上就喀掉一個半XD


跟愛咪在大安路上買過的”宜蘭蔥餅”類似,都是包著三星蔥的麵皮捲成蝸牛狀桿平煎製而成,不起眼的外表,大咬一口後跟達令直嚷好吃!煎的微焦的外皮包著輕甜爽脆的三星蔥花,每一口咀嚼都香噴噴,比起不加蛋的原味個人更愛加蛋後的口感,吃完一個也不覺負擔。



十分鐘車程後抵達中正北路上的林場肉羹,果然是遠近馳名的小吃店,聞香而來的食客們早把兩側道路都停滿,所幸流動率也大,繞了第二圈就等到吃飽離場的車位。


先找位置坐下,然後點了羹麵、羹米粉各一。沒吃午飯才是這樣的點法,時近三點的當下很多來客都是吃肉羹湯而已。




熱氣蒸騰中上桌,先嚐一口湯,覺得味偏甜且芡汁重,配上米粉反而不膩,半小匙辣椒及一大匙黑醋的存在是必要的。再挑一塊肉羹入口,是肉條用番薯粉漿裹著,嚐來偏甜且帶蒜味,個人覺得比厚重魚漿包覆的肉羹好吃多了。

吃飽喝足後起身結帳,兩大碗合計NT$70,連價格都”就感心”的在地美食,難怪非正餐時段的三點一刻都要座無虛席了。


義豐蔥油派
ADD:宜蘭縣羅東鎮興南東路、民生路口

林場肉羹
ADD: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TEL:(03)955-2736



PS:既然有網友提到宜蘭的蔥油餅,那就延伸閱讀跟著愛咪一起回憶那滋味吧!
2008/09/03 [食記] 礁溪小三寶:包子、豆花、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