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附近,遠企旁邊巷弄內的LUNA D’ITALIA曾經是愛咪跟同事們很熱愛的用餐地點之一,從他們2004年12月底開幕以來一試成主顧,算不清前往消費過幾次,菜單上有的項目至少有嚐過三分之二吧!

除了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享用一頓豐盛的午餐外,部門聚餐時偶而也會安排在那裏。直到最近一年,公司周邊的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多了其他選擇後,前往LUNA D’ITALIA的次數才不如以往那麼頻繁。

那天公司發出的通知信,得知七月份的壽星同事將與總經理共同前往LUNA D’ITALIA用餐,才又懷念記憶中的好味道。擇期不如撞日,趁著歡送小P離開敦南商圈的機會,我們來了…



事先訂好周四中午十二點十分的位置,準時抵達後服務生帶領我們入座最內側的四人桌。這個正對吧檯的位置似乎是愛咪的特別座,前來用餐時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會被安排到這裡。

在小P抵達前,愛咪跟妹妹先行研究過菜單,發現菜色跟先前來時大同小異,增減了幾道,但招牌菜色都還在,漲了NT$20-30而已:P

吃什麼好呢?平日午間的計費方式是主菜價位加一百成為套餐,可以在沙拉、熱湯跟甜點中三選二。憑藉著先前的用餐經驗,得到小P授權後,愛咪作主點了三種主菜,分別為白酒蛤犡義大利麵、墨魚汁燉飯跟月亮披薩。配菜部份是三碗湯、兩份沙拉跟一個甜點,這是三個人用餐時的最佳配置法。熱湯一人一碗,沙拉跟甜點大家分著吃就好。

點完餐後服務生上前倒水,添加橄欖油醋醬作為沾麵包用。順道提一下,LUNA D’ITALIA的飲用水是EVIAN的,除非特地拒絕,不然喝下去後帳單上就會出現每人NT$35的水資。



切成片狀的烤披薩餅皮先上,沾著油醋醬吃依舊對味,不自覺就會吃個沒停。



這天供應的例湯是紅腰豆湯,溫潤的湯頭下,絞碎腰豆有沙沙的顆粒感,不錯喝。



沙拉則是各式生菜拌上橄欖油醋,恰當的比例讓整體口感清爽又開胃。

撤走沙拉盤到主菜登場前的準備時間有點久,可能是一時間湧入餐廳的客人很多,廚房一時忙不過來吧!一直等到四十幾分白酒蛤犡義大利麵才領銜出場。不一會兒其他兩道菜也來了,一起開動吧!



白酒蛤犡義大利麵(NT$280)
這算是當天的小地雷,其實跟坊間賣的白酒蛤犡義大利麵相比還是略勝一籌,但是對於LUNA D’ITALIA食物記憶印象深刻的愛咪跟妹妹,都覺得天的麵條較軟,酒香不明顯,只有蒜頭味而整體滋味不融合。記憶中的清香鮮美已不復存。



墨魚汁燉飯(NT$420)
小P說他從沒吃過這麼濃郁的墨魚麵。有多濃郁呢?把麵條從大盤子分到各自的餐盤時,底下刀叉刮過的地方都有軌跡。吃了一口後會想繼續吃下一口,醬汁略帶辣味讓人不會吃膩。

吃完記得漱口、擦嘴,把黑黑的墨汁痕跡給去除再開口說話。墨魚汁燉飯或義大利麵都一樣,雖然好吃卻吃相不雅,初次約會的情侶千萬別點啊!



月亮披薩(NT$480)
應該是後來添加的新口味,印象中並沒有這一道。在十多吋大的薄餅皮上放了茄汁醬、義式香腸丁、雞肉、蛋黃、起司跟拌了黑胡椒、橄欖油的有機菠菜。餅皮酥脆、起司濃郁、錯落其上的菠菜則增添清爽感,封它為招牌披薩也不為過!



餐後甜點,當然是主廚家傳配方的杏仁霜派。兩三個人分食一塊,吃得意猶未盡才是美好的飲食回憶…

餐後飲料,我們各自點了冰/熱咖啡。肚皮重眼皮垂的當下,黑咖啡無疑是最好的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