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的住宿地點,是確定成團後第一件要搞定的事情。上哪棲身一夜好?瀏覽器中我的最愛有幾間先前在網路上閒晃時收集來的口袋名單。一一比較房間設備、地理位置跟價位後,鎖訂水社碼頭上名勝街上的桂月村為第一順位。

除了距離豐榮客運步行只要五分鐘的地理優勢外,留言板上可見老闆跟房客間的良好互動也是愛咪選擇桂月村的原因之一。民宿嘛~就是要搏感情才有意思阿!

享用過桂月村一泊二食的服務後,很滿意的愛咪也要來搏感情一下,以下就重點項目報告:

[單車友善]
單車出遊如何安置愛車們無疑是車主相當在意的事情。所以訂房之初,愛咪就跟老闆電話溝通過,對方表示無須擔心,他們有個空間不小的後院可讓單車棲身。這院子是不外連的,所以不會有遭竊的顧慮。


入住桂月村後實際一看,老闆口中的院子確實夠大,但是有露天的問題無法解決。氣候不穩定的夜裡,放在外頭吹風淋雨讓人不免擔心。


幸好老闆很好心,答應我們客人全數用餐後,一樓餐廳打烊時就可以把單車牽進室內。第二天騎車環潭歸來,退房想去碼頭附近拍照用餐時,也大方提供店內空間讓我們擺放車子並且代為看管,讓我們玩的沒有後顧之憂…



[房間設備]
一樓的小客廳跟餐廳、院子是公共空間可以隨意使用,樓上則有雙人房或四人家庭房兩種房型可入住。




先來說說家庭合用的四人房日曦,乾淨不粘腳的木地板讓我們坐躺在上頭拉筋、野餐都自在。兩張標準雙人床可讓四個大人舒適入睡。


寬敞的浴室以白色為主調,簡單乾淨有個浴池可泡澡,可惜少了乾濕分離的設計,淋浴時要注意龍頭灑水的方向,才不會把馬桶、洗手台旁的地面弄得濕搭搭。


對外獨立的小陽台擺了一桌二椅,這是民宿裡難得能眺望日月潭的地方。日後等到對面空地也蓋上建築物後,陽台就剩下商店街可俯瞰了。



相較於四人房月曦的寬敞,雙人房月之盈就顯得擁擠許多,兩人成行的時候不需要在地上打滾吧!加大的KING SIZE床睡起來很舒服,臨時成行的妹妹跑來跟愛咪、SIKI一起擠也沒問題。


只有淋浴設備的浴室做了乾濕分離的設計,一樣以白色為主調,簡潔就好。

[早、晚餐]
以我們入住的四人房、雙人房假日房價來說,平均每個人攤下來的費用約一千二(4500+2700=7200/6=1200),剛開始覺得費用小貴,但看清服務條款中注明房價包含早晚兩餐後,就不覺這價位有問題了。


第一天的晚餐有酥炸刺蔥紫蘇、涼拌過貓、糖醋里肌、炒香菇,蘿蔔排骨湯。口味清爽的家常菜,對於剛騎完六十公里埔里來回的我們來說也是佳餚美味。老闆不時上前問我們東西夠不夠吃,結果酥炸刺蔥紫蘇、涼拌過貓再來一盤,喝光的排骨蘿蔔湯也裝了第二鍋來。

吃到飽,很感心呢!




第二天的早餐,是我們環潭三十三里歸來後在院子裡吃的。送上桌的時候一人一大盤,除了兩片烤吐司配乳瑪林外,還有美生菜、火腿跟荷包蛋跟一杯飲料。

基本上吃完一盤就有八九分飽了,習慣吃兩份早餐的傲骨還直嚷餓,又追加了烤吐司兩片才夠。


有機會再來日月潭騎車的話,再來一次桂月村吧!


桂月村(日月鼐)
http://laurelvilla.nantou.com.tw/
ADD: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水社村名勝街28號(水社碼頭旁)
TEL:(049)285-5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