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好忙的週末,再過幾個小時就要睡覺了,答應人家的評分工作跟工作上的人事評鑑報告卻都還沒完成,心中還惦記著今天的網誌還沒更新。千頭萬緒不知從何下手才好,還是先把最不傷腦筋的食記整理一下好了。

話說半年前,達令轉換工作跑道後,週五晚上通常要工作到晚上八點以後才下班。為了讓達令有力氣工作,愛咪不會等到餓肚子,所以我們週五晚餐多半各自解決。上週五,因為下班前才解決一包蘇打餅乾,不是很餓的就沒刻意覓食,一直到八點多跟剛下班的達令碰面,才知道工作繁忙的他午晚餐都沒吃,餓到兩眼花花很可憐…

問達令想吃什麼? 他回了一個”義大利麵”。在捷運大安站附近上哪找好吃的義大利麵才好呢? 在有限的飲食經驗裡搜尋,想起信義敦化路口附近的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快步走去應該還沒過供餐時間吧?



推門入內,在昏黃的燈光下搜尋著幾近客滿的店裡有無空桌。幸好距離吧台不遠的角落還有兩個位置,達令想吃義大利麵的心願得以實現了…

翻閱菜單,迅速的點了蕃茄乳酪沙拉、蒜味牛肝菌義大利麵跟茄汁海鮮燉飯作為我們的晚餐。等待主菜上桌的時間,服務生先把手工麵包跟橄欖油醋醬送上。



吃吧!吃吧!烤過的麵包外酥內軟,略顯粗糙的口感更突顯出自家製的特色。



蕃茄乳酪沙拉 NT$160
一整顆的蕃茄切開後在縫隙內塞入水牛乳酪,橄欖油、切片黑橄欖提味下清爽開胃。美中不足的是蕃茄”生”了些,吃來口感偏硬。



蒜片牛肝菌義大利 NT$200
一上桌,桌面的空氣就彌漫著牛肝菌菇特有的濃郁氣味。捲了一口麵來品嚐,依舊是記憶中恰到好處的硬度。蒜頭的香氣促進食慾,洋菇跟牛肝菌菇穿插其中,簡單卻令人滿意。



茄汁海鮮燉飯 NT$280
燉飯的滋味鮮美又不失清爽;配料豐富,有鮭魚、蝦仁、花枝跟蛤蠣,讓人覺得物有所值的一道。

沒有大魚大肉、佳餚美酒,三盤料理、兩個人、令人滿足的一頓飯,就在奧瑞岡。


[延伸閱讀]
2007.04.15 [食記]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

PS:燈光昏暗,高ISO拍出來的顆粒粗糙,請見諒: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