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從阿里山回來了,說不累是騙人的,疲憊還殘存在肌肉僵硬的右小腿跟昏昏欲睡的腦袋中。跟達令回到林口小窩是昨天晚上八點鐘的事情,之後忙著整理行李、洗烘衣服,十一點多上床睡覺,沒多久就失去意識直到今早醒來。(就連昨晚一點鐘的地震都沒把我搖醒:P)

要怎麼來說這風雲變色、漸入佳境的兩天一夜呢? 傾盆大雨中度過的第一天已經流水帳交代過了,接著介紹本次旅遊中的重點項目之一,周六晚上所住宿的阿里山賓館好了。

兩個多月前看到同事傳來員工旅遊的行程表,近百年歷史的阿里山賓館是促使我成行的誘因之一。這個興建於日據時代(大正二年/西元1913年)的阿里山賓館本是兩層樓高的木造建物,從日本人宿舍改為公營旅館後陸續招待過不少首長外賓,八年前以BOT案交付民營後著手改裝興建,在不破壞舊有建築特色、結構的前提下,除了更新具歷史意義的舊館內裝外,也蓋了六層樓高的新館客房供遊客使用。

在兩岸直航,陸客大舉來台攻佔台灣的旅遊市場前,上阿里山住賓館、看日出、搭火車來留下些許美好的回憶吧!

周六午後的滂沱大雨中,行經蜿蜒山路來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旅客停車場,因為非公務車輛不得進入園區內,所以我們在這裡等候賓館派來的接駁車,通過第一管制哨後爬坡而上,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來到新館前,提著行李依序下車,搭電梯上樓。

為了不讓新建築的外觀破壞原有景物,興建時有特地利用高度上的差異來減少視覺衝突。



具有歷史意義的大廳櫃檯位於舊館一樓,相當於新館五樓,在這裡領取房間鑰匙後回到各自的房間安置行李、稍微休息。



愛咪跟達令入住的是六樓(舊館二樓)的觀景套房。礙於文化財產保護規定,檜木打造的舊館客房皆不得改變外觀,僅能翻新房間設備,所以有濃濃的”歷史味”。


除了一張King Size的大床外。兩扇觀景窗下還有長沙發可供坐臥。




映像管電視機下方的抽屜裡擺了兩件厚實的棉質浴袍。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浴室。



利用開飯前的空閒,愛咪也參觀了妹妹及其他同事入住的四人房型(新館),簡單貼圖介紹一下。


最多可容納四人住宿的溫馨套房


乾濕分離的浴室、寬敞的洗手台、獨立的廁間


洗澡的時候記得把窗戶拉上以免春光外洩。



全館最豪華的貴賓套房


多了一個小客廳的空間,看來寬敞許多


附按摩浴缸的的大浴室。


單就客房部份來說,因為是先參觀過三樓的溫馨套房、貴賓套房後才回到我跟達令的景觀套房。剛進門的時候不免有點失望,怎麼空氣中有股潮濕的氣味,木質窗櫺有斑駁的歷史感,就連電視都不是液晶的。後來跟飯店人員閒聊,才知道阿里山賓館新舊館間的差別。

兩層樓建築物的舊館已申報為國家文化財產, 所以使用檜木建造的部份皆不得破壞。所以飯店會以維持現狀為基本原則,自然無法兼顧住宿上的舒適性。新館的加蓋工程會持續進行,日後等新館客房全數興建完畢後,舊館的這些房間也會停售。(除非是大爆滿才開放住宿之類)


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空氣中的霉味,想感受原汁原味的阿里山賓館,那就放寬心來懷舊一下吧!反之,如果你再意硬體設備、空氣品質,上阿里山只為睡場好覺、泡澡看書的話,請指定利用新館的客房,才不會敗興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