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食物不於匱乏的辦公室中工作,對於想控制體重的人來說實在是很大的折磨,尤其是同事、老闆總會在旅遊或出差後從各地張羅甜食點心回來慰勞大家,吃與不吃之間的取捨總是天人交戰。

騎車半年之後,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發福許久的下半身擠進剛入社時買的套裝裙子裡。守成不易,努力拒絕著各種零食誘惑時,愛咪姑從維也納直送回來的沙河蛋糕(Sachercake)還是讓我破了戒。

這是她在奧匈捷的年度旅遊歸來日才打包上飛機的,不出48小時的新鮮美味,讓留守辦公室的大家能即時分享,不好好品嚐幾口就辜負愛咪姑的美意。

關於沙河蛋糕(Sachercake)的相關介紹,網路上有資料可循,布丁先前寫過的PK報告也相當詳盡,愛咪也不多贅言了。

單就這天品嚐到的Demel's Sachercake來說,甜膩膩的滋味真得拿黑咖啡來配才行。


拆開緞帶、包裝紙後是一只木盒,盒蓋上的小紙巾像蕾絲裙般可愛。





甜霜狀的巧克力外皮跟乾鬆的蛋糕體都超乎我的想像,歐洲的甜點都真的很甜卻是永恆不變的定律。

小口品嚐著甜上心頭的沙河蛋糕,眼裡欣賞著愛咪姑用860IS捕捉回的奧匈捷之春,不禁期盼起能親臨這童話世界的那一天…


[延伸閱讀]
奧地利經典甜點—薩黑爾蛋糕 from玫瑰布丁
維也納的點心時間 from黑森林是我家後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