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來由的怠惰,讓愛咪網誌開天窗的頻率漸增。細想原因,好像是自己浪費了太多時間在網路上閒逛,每天固定收看的討論區總有爬不完的新文章。加上眾家好友跟來訪人客的網誌,不知不覺就摸到了達令的就寢時間。熄燈睡覺,網誌自然也沒得寫了 XD

嘉義回來後一直在休養生息,沒新進度可報告,記憶卡裡能墊檔的東西倒不少。先把爬完烘爐地後吃的滇緬大餐出清好了。用餐地點是華新街上的鴻園雲南美食,小龍說是同事介紹的?他自己也沒吃過。大家就抱著大膽嘗試、小心點菜的心情來吃一頓吧!

從櫃檯拿來粉紅色的點菜單後,我跟小龍就一人一道的劃著。基本上太古怪的材料諸如豬腦、竹蟲之類都謝絕上桌,最後點了老少咸宜的菜色十道,然後就是無盡的等待。



等到老闆把前面兩桌客人點的菜色都出完,等到肚子都咕嚕作響了,我們的晚餐才接二連三的出現。

椒麻雞 NT$130



脆皮鍋燒 NT$180



脆皮檸檬魚 NT$140



印度香菜炒皮蛋碎肉 NT$200



葉子包魚 NT$150



大薄片 NT$120



雲南鍋子菜 NT$150



炒空心菜(泰式) NT$80



涼拌木瓜絲(泰式) NT$80



炒河粉 NT$80



大致上料理的味道都還不錯,可能是沒刻意交代辣度的關係,老闆下手的時候都沒太狠。其中最辣的是葉子包魚,軟嫩的魚肉包覆在香料內,辣的過癮又好吃。印度香菜炒皮蛋碎肉是愛咪最喜歡的一道,小辣開胃加上炸的外皮酥脆的皮蛋,舀一大匙入碗超下飯。

脆皮鍋燒的口感也很特別,裡頭包的應該是三層肉,卻不知道怎麼處理的,讓它吃來外酥內軟。配上酸甜為辣的沾醬,油膩感都消解了。不知所食何物的雲南鍋子菜則引起大家熱烈討論,裡頭某種黑黑如樹皮的食材具說是某種蕈類? 愛咪覺得吃起來脆脆的像木耳,但達令看外型就打死不吃…



好不容易把桌面上的料理掃盤,大家的肚子也肥了一圈。五個人十道菜的這頓晚餐,均攤一人的費用為NT$270,這等經濟實惠的價格,讓人期待起下一趟的中和滇緬美食之旅了。


鴻園雲南美食
ADD:台北縣中和市忠孝街2號之7
TEL:(02)2944-4391
TIME: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