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看到Tina介紹加上Siki掛保證的話,我們應該不會來到這雙城街上、德惠街口不遠處的首爾鮮濃湯覓食。

氣候微涼的週日午後我們開著小銀上台北,在中正運動中心游完泳後正逢晚餐時間。剛剛消耗掉的熱量肯定會加倍補充回來吧?驅車前往雙城街,停妥車後步行來到店裡。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座右側的一張四人桌。菜單就印在桌面上,選擇不多所以很快就能找到想吃的菜色。

除了蔬菜石鍋拌飯跟豬肉泡菜鍋外,服務生還推薦我們試試鐵板海鮮煎餅。兩個人能吃的東西就這麼多了,點完餐後逕自倒起桌上供應的熱茶來潤喉。喝不出什麼東西來,但溫潤微甜的口感,應該有助於排解辣味才是。



免費招待的六盤小菜先上,酸辣兼具的韓國泡菜是個人最喜歡的一味。醃蘿蔔也不錯,滷牛肉柔軟入味,黃豆芽跟菠菜比較普通,軟呼呼的茄子我不愛。底下那兩盤醬料分別是海鮮煎餅的沾醬跟石鍋拌飯的辣醬。



鐵板海鮮煎餅 NT$250
滋滋叫的海鮮煎餅雖然有鐵板可以保持熱度,上桌後還是盡快吃掉口感微佳。


厚度近一公分的煎餅除了麵糊、蔥花外還有切成小丁狀的花枝跟蝦仁穿插其中。口感濕潤鬆軟,如果外皮可以酥脆些會更好。沾醬的存在不可或缺,些許蒜味壓抑了煎餅的油膩感,吃到最後一口還是覺得滋味佳。



蔬菜拌飯(石) NT$200
撲鼻而來的芝麻油香中石鍋拌飯上桌。豐富的配料有蛋皮、肉末、菠菜、黃豆芽、鮑魚菇、小黃瓜、紅蘿蔔、海苔片等等。拍完照後把辣醬加入拌炒,黏鍋的時候就舀兩匙湯下去…


拌勻後舀了1/2的拌飯出來分食,剩下的暫擱石鍋保溫。隱隱作辣的醬料把鍋巴飯跟蔬菜的滋味融合在一起,咀嚼起來有豐富的口感又香氣四溢。

隨飯附贈的鮮濃湯也是店家的招牌料理。牛骨、牛肉長時間熬出的高湯口感溫潤,上桌後加些鹽巴調味會更鮮美。



泡菜鍋(豬肉) NT$250
絕對不是百貨美食街賣的泡菜鍋可比擬的好滋味。辣中帶酸的湯頭讓我們飽足的脾胃再開,原以為吃不下的白飯,也在泡菜、豆腐跟金針菇的陪伴中下肚。一口湯一口飯不過癮,到最後倒成湯泡飯來吃個吸哩呼嚕,一口湯也不剩的鍋底朝天才把碗筷放下。

看著桌面上清空的碗盤,忍不住跟達令說我們真會吃。人家隔壁桌的情侶少點了泡菜鍋,小菜也沒吃完。相較之下,我們太暴飲暴食了…



吃飽喝足後別急著離席,等服務生上前把桌面清空後,還有一小杯的熱柚茶招待。酸甜下肚多少有舒緩腸胃的效果,喝完就可以結帳離開了。加上一成服務費的總額是NT$770,以晚餐的價位來說OK嘍!


首爾鮮濃湯
ADD:台北市雙城街34號
TEL:(02) 2597-8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