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該是閒閒沒事的星期六,沒睡飽的達令卻得一早起床出門上班,三天連假硬是安插了客人的預約跟全天值班在裡頭,也難怪他要把男人真命苦給掛在嘴上了。

忙裡偷閒的周六下半場,我們趨車北上來到PEONY讓Jim老師幫他打理門面。自從去年年底初次把達令的頭毛交給Jim老師來照顧後,一個半月前來報到一次已經成了例行工作了。雖然洗+剪的費用足足是家庭理髮店的三四倍,但看到Jim老師巧手剪出的帥氣髮型讓他便年輕後,達令也覺得這項投資是值得的。

雖然是六點十五的預約,但是我們提早抵達加上前一位客人預約遲到,所以沒等多久就完成剪髮任務。距離電影開演還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先去取票在好好吃頓飯吧!於是我們開著小銀來到越夜越美麗的信義新天地。

開車途中,愛咪跟達令閒聊的話題是當晚的用餐地點。愛咪想去威秀影城B1的天讚複習烏龍麵的好滋味,達令卻想換個地方吃。被我否決掉新光三越美食街,又繞了一圈NEO19還找不到感興趣的餐廳後,還是來到天讚,Yeah~



其實這是愛咪第三次吃天讚了。去年十一月跟好姊妹Zoe、Carol逛街挑生日禮物的時候,就在這裡初嚐了烏龍麵的好滋味。可能是那陣子積稿太多,食記才延宕著沒寫。上個月,愛咪又跟達令爸媽、妹妹、妹夫前來吃了第二次,長輩列席自然沒得拍。席間看到鄰座客人點的什錦天婦羅好好吃的樣子,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再來吃第三次啦!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點的吻仔魚生菜沙拉,忘了多少錢。


冰涼上桌的前菜,柴魚味芡汁拌著鬆軟入味的冬瓜,鮪魚肉末?跟青豆來增添口感。



天讚三寶烏龍麵套餐 NT$330
第一次光臨天讚時愛咪點的三寶套餐,柴魚、咖哩跟山藥涼麵三種口味都來了。如果你跟我一樣,看了菜單老半天卻無法決定什麼口味好的話,吃三寶吧!


加了山藥泥的涼麵口感清爽有嚼勁;微辣的咖哩醬汁口味重所以放最後吃。建議食用順序為柴魚湯頭→山藥涼麵→咖哩烏龍。這樣吃到的麵條口感較好,味道也不衝突。



鍋燒烏龍湯麵套餐 NT$290



炸蝦天婦羅山藥烏龍涼麵套餐 NT$260
很適合夏天的一品,敢吃生雞蛋、山藥泥的人可以試試。



山海什錦天婦羅過橋烏龍涼麵套餐 NT$270
就是這一味讓我牽掛心上,比碗公還大的什錦天婦羅當然是主角。除了過橋烏龍涼麵外也有柴魚味的湯麵可選擇,冷的比熱的Q,隨個人喜好點選嘍!


山海什錦天婦羅以牛蒡絲為主體,控制得怡的火候讓它口感酥脆又不油膩,上頭點綴著大蝦、花枝跟干貝,每口都有料且份量十足。幸好分了一塊給達令,自己吃肯定太撐。



壽喜燒烏龍湯麵套餐 NT$270
想吃火鍋的達令點了這個壽喜燒口味的烏龍湯麵。微甜的湯頭多喝不膩,從蒟蒻絲、牛五花肉、豆腐到烏龍麵的表現都中規中矩。



餐後甜點依舊是紅豆湯一碗。鬆軟飽滿的紅豆好吃不在話下,如果能加塊烤麻糬在裡頭的話就更美好了…


天讚烏龍麵
ADD:台北市松壽路16號B1
TEL:(02) 8788-3099
TIME:11:30~23:00


**已搬遷到東區,新店如下**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8樓
TEL:(02)8772-6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