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都表明咱們是吃喝大隊了,這趟單車行旅中出現的食物當然不只上一篇的冰棒、蜜餞、蛋捲、仙貝等輕食而已。騎到哪裡吃到哪裡向來是促使飯團騎騎隊不斷前進的原動力,山下等著我們的食物可多著呢!



回程,同事QQ跟他先生Shooter的TK車隊們決定往桶後繼續前進,飯糰則決定帶來賓下山進食,所以拍完團體紀念照後我們在檢查哨分開,咻咻咻的下溜回烏來老街,再各自努力的回到新店市區。



下午有廠商說明會得參加的達令,回市區後先行告退,牽著小馬搭捷運回愛咪家換裝去。剩下傲骨、小龍、排骨、高橋先生、YEN、愛咪妹跟我,則前往傲骨推薦的豆花工房納涼去。



宇治金時嫩豆花+冰沙 NT$45
抹茶豆花的口感吃起來很像丁香豆花,滑溜有餘但豆香不足。



黑糖粉粿黑豆豆花+冰沙 NT$35
QQ的粉粿本身就帶香甜味,黑豆豆花的口感比抹茶豆花來的扎實,兩相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味。

無論是什麼口味的豆花,都能加上香甜不膩的黑糖冰沙,傲骨說騎腳踏車來吃可以免費加冰喔! 其實原本給的冰沙份量就夠多了,獨自解決一碗後,由內而外的寒氣逼人,手腳都要打顫了。



吃過豆花後下午要上班的YEN也先行離去,其餘人馬則穿過繁雜的新店市區後回到景美自行車道,沿著河濱邊騎邊聊,迎面而來的是涼涼的風跟暖暖的陽光。

直到通過馬場町,終於有人發難要睡午覺。於是找了自行車道邊的一塊休憩區,又大又長的涼椅為床、遮陽的綠蔭為被,高橋先生就這樣入境隨俗的睡了起來…

一個小時後日頭也過了,河邊的風吹的有點冷,繼續上路吧!距離大稻程也沒幾公里了。



短暫的休息還是有助於恢復體力,最後這一段路由愛咪領騎,中間還跟高橋先生輪車了一小段。一路奔馳來到大稻埕才歇腳,高橋先生誇我速度快,我直說沒有沒有。其實是知道終點在那裡,所以想把最後一分力氣都用完再回家啦!


打道回府前,當然少不了營養補給。迪化歸綏街口的酸酸(金桔檸檬攤)不用我再介紹了。現榨的新鮮酸甜,就連高橋先生也直嚷歐伊細!



一杯酸酸不足以填補我們空虛的腸胃,所以在傲骨小龍帶路下,我們來到附近的小吃攤吃切仔麵。不知道該怎麼跟高橋先生解釋切仔麵,後來正職翻譯工作的排骨兄說:台灣拉麵,愛咪就從善如流了!!

一碗三十塊的切仔麵,還被傲骨笑稱是百圓商品,因為折合日幣也差不多100円。來了二十幾趟台灣的高橋先生雖然不像Japaboe一樣有個百毒不侵的台灣胃,但除了臭豆腐以外的庶民小吃也都能欣然品味的。



切仔麵跟粿仔條,實際品嘗後個人偏好前者,因為粿仔條的湯加了蒜泥調味,吃完嘴臭臭。


三十塊的春捲,如小龍所言吃起來濕濕的,所以上桌就立刻解決它,甜脆的內餡也還不錯。


小菜叫了油豆腐、鴨血、紅糟肉跟肝連。淋上醬油膏、豬油渣的鴨血配著韭菜很好吃!其餘小菜也不賴。


打到這裡,上下兩篇加起來都破三千五百字了,讓大家的眼睛跟我的大腿、腸胃一樣辛苦:P,希望我們的吃喝騎行沒把高橋先生給嚇到。也期待下回有機會跟Light Cycle車隊一起Pottering!

高橋さんと食べ走った一日は楽しかった。
何時かに何処かでまた一緒にポタリングしましょう。



TM:03:37'59"
DST:65.73
AVG:18
MAX:51
Rpm:71
Mrpm:169

豆花工房
ADD:台北縣新店市光明街272號
TEL:(02) 2913-6883
TIME:11:30~22:30



[延伸閱讀]
阿肥也可以上烏來 by chiaikaku
M. Takahashi by 小龍
316 台北烏來桶後試車行 by shooter
烏来と淡水河 by M.Takaha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