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誤撞吃到這間數十年老店的始末要從昨晚那場婚攝大師的演講會說起。

下班鐘響後搭上信義幹線往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移動中的我去電小龍、CGS確認對方所在。結果小龍還在辦公室,CGS跟我一樣在前進目的地的路上。六點四十分抵達仁愛、林森路口後先跟CGS會合,查看時間後決定利用開講前這半個小時先行覓食,上哪兒打發好呢?移動腳步往人氣旺盛的61巷走去。

沿街觀望巷子兩側的餐飲食堂,遲遲選不定店家入內,左手邊一棟木造平房吸引住我目光,因為白底紅字的招牌上寫著”龍門客棧”。心想,武俠片裡頭的龍門客棧不都是引君入甕的黑店嗎? 怎麼還有人開店就取這個名字,昏黃燈光、簡陋店面加上雜陳擺設還真有客棧模樣,應該不是”黑店”吧!


看店裡也熱鬧的坐了九成來客大快朵頤中,我們也提起腳步往內找了張空桌坐下。

不是很餓,所以叫了20顆餃子跟一碗牛肉蛋花湯而已。等待上菜的時間,環顧四週發現炸排骨跟切滷菜的點用率也很高,留待下回造訪再試!



一碗六十的牛肉蛋花湯(小)先上桌,吹開了蒸騰的熱氣拍兩張後撈撈碗中物,才發現除了湯面沉浮的蛋花外,底下還有輕燙的高麗菜若干。湯頭喝來不膩,味道淡淡的倒是意料之外。



一顆七塊錢的豬肉餃子,還真是我吃過數一數二貴的。逛了一些網路食記發現不久前的售價還是六塊錢,想必是最近的國際小麥高漲造成的結果吧!XD


裝在大盤中的二十顆餃子看來個個渾圓飽滿。不沾醬先嚐一口原味,是混合著蔥、薑香氣的帶汁肉餡,飽滿扎實正好一口大。再來一顆浸過白醋醬油的餃子,還是酸的好…

至於他有沒有一顆七塊錢的價值,還是見仁見智,愛吃就不貴嘍?


龍門客棧餃子館
ADD: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19號
TEL:(02)2351-0729
TIME:17: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