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戴的近視眼鏡又被我摔壞了!

事情發生在前天晚上,洗澡時把眼鏡摘下暫放水瓢裡,一時不察就把水瓢拿來用,眼鏡硬生生從一公尺高的地方衰落地面,鏘的一聲是玻璃鏡面摔碎的聲音。

拿起眼鏡審視,發現左眼鏡片掉落外,右眼鏡片還健在,先把一身泡沫沖淨再說吧!回房更衣後想找副備用眼鏡戴才發現東西都不在身邊。一副在林口、兩副在公司,只好將就帶上破一隻的眼鏡,以獨眼龍的姿態把上一篇中社夜騎的文章打完。

兩隻眼睛無法協調視物的狀態下,吃力的打完一篇文章後上床睡覺。隔天出門前把眼鏡委託給媽媽拿去眼鏡行修理,然後視線模糊的撘妹妹的機車上班去。

達令說:你不是還有隱形眼鏡可以帶嗎?



習慣帶日拋的我不巧是庫存用完的狀態,一大早眼鏡行也沒開,進了辦公室後再抽屜找到一副無框備用眼鏡,稍感不適的狀態下還是過了一天。這副無框眼鏡是兩年前配的,度數要比每天帶的這副來的精準,長時間帶著看電腦會很疲憊,所以配了卻不常使用。

晚上回到林口開伙,進門第一件事情是去梳妝台把第二副備用眼鏡找出,這副有色鏡面膠框眼鏡的度數也比較輕,緊繃了一天的眼珠子要讓它們好好休息才行,換上之後果然舒服多了…


今早上班,從妹妹手中接過修補好的銀色細框眼鏡,我的世界終於又恢復清晰光亮了,而且是在一種輕鬆舒適的狀態下。

或許該找時間再去配副樣式、度數都舒服的眼鏡,達令也想看MYKITA這個牌子,有不錯的店家再麻煩大家推薦。


PS:愛咪知道塑膠鏡片比較耐摔,但是我的使用習慣實在不好,配了塑膠鏡片也只有刮花的份,有刮痕的世界看起來更痛苦。還是習慣配玻璃的,摔破了換新的就好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