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著怎麼來下這篇食記的標題,左思右想後”通貨膨脹”應該是最貼切而直接的說法XD

事情的開始要從去年二月吃過的小隱私廚說起,那時候跟若干美食同好來此把酒言歡、飽食一頓後,氣氛懷舊、食材新鮮的這間小食店讓人留下好印象。後來又邀約了飯糰友人來此餐聚,那回碰巧遇上蕭薔大美人跟她的愛犬,喧鬧的氣氛中,飲食記憶依舊美好…

知道”小隱私廚”擴大營業,在十步之遙處開了”大隱酒食”是去年八月的事,店小二來BLOG回應告知,就把它當口袋名單記下。沒想到上禮拜出現在我RSS訂閱表單中,是迴紋針的大隱酒食歷險記

風光依舊、美味不在了嗎? 還是三訪回來後再下定論好了,因為迴紋針點的菜色除了干貝肉糙飯外都是我沒嚐過的。


跟日本友人餐聚的週六晚上,本想上雞窩喝湯確定不到位的我們來到永康商圈。就去台灣風味濃厚的小隱私廚瞧瞧吧!六點半進門是客滿狀態,服務生案內我們到不遠處的大隱酒食。老平房改建成的用餐空間,桌椅擺設比小隱來的舒適寬敞些。



「兩間店的料理是一樣的嗎?」確認過小隱/大隱在菜色上無差異後才放心點菜。友人隨行,當然挑我吃過覺得不錯的、有台灣風味的點,莫名其妙就湊一桌了。



涼拌黃豆芽,我們沒點服務生自己端來的,應該是要算錢的小菜,因為結帳時愛咪發現有三十塊的差價,就是它了吧!



鮮筍燒大腸($220),還是記憶中的好味道,配料少了香菇多了麵腸,QQ的口感日本友人挺喜歡的。



豬油拌飯($20),招待國外友人必點這道古早味,三人分食也不覺負擔。



苦茶油麵線($75),除了苦茶油外還加了蒜末、紅蔥頭提味。貴了點,不過是台灣家常料理代表,還是叫來給友人嚐嚐。



烏梅汁,單點一杯$50,人多的時候就直接來一壺($200)吧!是古早味的酸甜濃郁。


樹子山蘇($150),算名不符實吧?因為山蘇上沒有樹子,改以干貝肉糙醬替代了…



蛤蠣絲瓜($175),日本友人想吃蛤仔所以點了它。



山藥蕃茄羊骨湯($120),很微妙的味道,不喜羊羶味的人還是別點。



烤雞翅($65),明顯退步了些,雞皮的酥脆感不見了。


飯後招待的紅豆湯。

整體來說,愛咪覺得該店的料理口味並沒有太大的退步,起碼這些我一嚐再嚐的菜色表現正常。沒有過度的期望,氣氛對了、人對了,食物不要落差太大的話也足以構成美好的回憶。結帳金額NT$1055,每人均攤NT$350也差不多。


直到回來整理食記、相片,翻了舊文、比照手邊拍下的新菜單才發現,漲價了耶?!

涼拌魚皮($95→$125)、鮮筍燒大腸($150→$220)、午魚一夜干($195→$225)、烤雞翅($60→$65)、現煮鮮魚湯($125→$150),各式料理漲幅不等,只能說物價的高漲已經明顯反映到飲食生活中,薪水再不漲的話只能勒緊褲帶過日子了XD


大隱酒食
ADD: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5號
TEL:(02)2343-2275
**門口紅燈亮起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