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料理為題材、廚房為舞台的電影向來是愛咪不會錯過的功課。從芭比的盛宴、濃情巧克力到香料共和國,無論劇情的發展是遺憾還是美好,有食物出現的鏡頭總讓人看的津津有味。

不能大口咀嚼食物的昨天晚上,愛咪望梅止渴的看了一部剛下檔的新片:料理絕配(No Reservations)。

看凱薩琳麗塔瓊絲把一個拘謹龜毛的單身女主廚Kate演的活靈活現,當她規律而忙碌的生活因為外甥女Zoe的加入而失衡時,餐廳女老闆雇來一個隨興至極的二廚Nick湊熱鬧。劇情的主軸就在三個人的互動間發展。法國料理、義大利料理的出現除了讓片子變的秀色可餐外,其實也隱射了男女主角的個性跟人格特質。

跟劇情有關的部分愛咪不贅言了,總之是Happy Ending,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至於片中出現的料理,除了烤小鳥的松露鵪鶉我實在提不起興趣外,香煎鱸魚、蕃紅花醬佐扇貝跟上帝恩賜的提拉米蘇還真讓人想嚐一口。XD


官方網站:http://wwws.tw.warnerbros.com/noreserva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