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寫了四篇才把兩天一夜停留的浪漫系民宿給說仔細,不過我們的台東小旅行當然不只如此而已。難得有機會來到這交通耗時的台灣後山,當然得把握時間去體驗更多風土人情、更多道地小吃才行。

朗‧客徠爵告別後,小V開著麵包車載著我們一行四人下山,離開知本前小V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品嚐一間她很喜歡的小吃店:海草。這是什麼怪名字呢? 聽小V解釋才知道,老闆運用巧思把海草入麵,所以這裡販售的自製麵點要比坊間賣的口感好、有嚼勁。

十點多才吃過豐盛早餐的我們雖然絲毫不覺餓意,但出門遠行哪有吃不下的時候?還是在小V的帶領下來到店裡,老闆看到小V來訪,熱情上前招呼、話家常,台東人的熱情、和善,我們也親身感受到了。



入內坐下後四處張望,乾淨俐落的裝潢擺飾讓人好感度大大提升。店家內側一角的吧台上擺著調味料、餐具、熱茶甚至咖啡供客人取用。在店裡,除了紙杯之外看不到免洗餐具,吧台上有洗淨晾乾的塑膠碗跟不鏽鋼筷放在紫外線消毒的餐櫃中。最內側的櫃子上還有咖啡杯若干,小V說那是客人拿來這裡寄放的,這樣喝老闆供應的愛心咖啡時就不用浪費紙杯了。



愛護環境的心意能這樣落實在營業場所中,叫人怎麼不佩服呢!

坐定位後大家圍著點菜單討論,老闆看我們猶豫不決,忍不住上前出主意,招牌菜、有特色的都來一點嚐嚐吧!另外他會燙盤青菜招待,看在我們是小V朋友的份上。



老闆極力推薦的麻醬米苔目先上。這是每天限量十碗的招牌商品,老闆說米苔目的製作過程費功費時,所以無法大量製作販售。迫不及待的將麻醬跟米苔目拌勻後分挾到自己的小碗裡品嚐。大家都笑了,因為真的很好吃!!QQ有嚼勁的米苔目隨著咀嚼在嘴裡彈跳,香濃不膩的芝麻醬恰到好處。限量製作的用心吃的到,下回來肯定再吃一碗!



不同於坊間酸辣麵的重口味,海草的酸辣麵吃來清爽又開胃,配上加了海草的特製麵條,唏哩呼嚕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乾拌麵無疑是最能展現海草麵特殊口感的選擇。該怎麼形容這麵條的口感呢? 算是蒟蒻跟拉麵的綜合體! 加上沙茶醬、蒜蓉醬油提味,剛才是誰說沒食慾的…



老闆招待的燙青菜,有地瓜葉、皇宮菜跟高麗菜。



十足豬肉蒸餃。綜合口味沒得挑,有韭黃、蒜台、蘆筍、鲜蝦蘆筍、干貝等口味。大家好像玩猜謎遊戲似的吃著這皮Q餡鮮的蒸餃,浪費了沾醬,因為原味就很棒。蘇西直嚷著蒜台口味的好吃,但愛咪運氣不好,即使叫了第二籠還是沒吃到。下次來自己吃一籠好了。才能心滿意足無遺憾的買單阿!



海草雞汁湯包,跟蒸餃一樣用加了海草的全麥麵皮包製而成。內餡也不馬虎的用梅花肉加上雞腳、蔬果、香料熬製的高湯。鮮美多汁,吃的時候小心燙口,一樣是吃原味就好,如果有醋汁薑絲提味應該也不錯才是。



麻油肉片湯,也是老闆推薦的好味道。清甜的湯頭無負擔又帶著麻油香,QQ脆脆的松板豬肉展現出老闆的誠意,大家分食著一盅而意猶未盡。

餐後,老闆上前問我們對於料理的滿意度如何,大家當然是不吝嗇的給予鼓勵肯定了。老闆說他還有許多私房菜沒端出來,隨後發上的土鳳梨乾就讓大家吃的讚不絶口。老闆說這是太陽風味的鳳梨乾,把切成三公分厚的土鳳梨放在台東的太陽下曬就能做出來了…



說的容易,但吃在嘴裡的滋味卻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嗜吃鳳梨的蘇西不只一次嚷著好想再來一片喔! 我想明年的鳳梨產季,她應該會現身台東來曬鳳梨才是。

很棒的”海草”,誠心推薦給大家,相信你們也會喜歡上這天然健康無添加的好滋味!


海草健康輕食館
http://tw.myblog.yahoo.com/taitung-seaweed/
ADD: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205號
TEL:(089) 330-999
TIME:11:00~14:00/16:00~20:00
(每月第二、四個週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