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星期一,下班後大包小包的離開辦公室,搭著捷運板南線往永春站前進,又是一個上肚皮舞課的夜晚。

換上水褲、腰巾跟舞衣,課堂開始前教室理會播放著教到一半的舞曲供同學們複習、練習。七點鐘開始上課,老師點名驗收自編動作多的第十舞碼。即興發揮不出來的我跳的LILILALA,但今天老師特別和善,沒有大吼”愛咪妳的動作勒?”

靠著隔壁同學的動作提示混過考試後,老師才開始帶暖身動作、正式上課。節奏強烈的舞曲中動作一個接一個,休息時間只有短短三十秒,不到一小時的上課時間裡老師要把一首新舞碼教完,不能偷懶只好發揮最大的記憶力跟體力來跟上每個動作、每個節奏。因為這是最後一堂課。


愛咪所在的這個班上完這堂就解散…下禮拜的這個時間,教室裡將換上另一批人在小紅老師的教導下揮灑汗水。想到這裡就心頭酸酸的。強記著動作的腦袋沒時間胡思亂想,一直到下課前,老師說我們把倒數第二首學的舞碼再跳一次,聽著熟悉的旋律,我們笑著、跳著。



鏡子裡,看見同學們美麗的舞姿,耳裡不時傳來老師高八度的動作提詞,眼框怎麼有點濕? 終於還是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候,老師問大家有沒有問題? 沒有說話的情緒,我無語退下。

算算跳肚皮舞的日子也過了四年。從熱鬧滾滾的五人組跳到孤軍奮戰一個人。同事Yehching、Susie、Yossica跟愛咪姑因為健康問題、個人因素而先後退出,剩下我在這裡,依然珍惜著每一次揮汗跳舞的機會。


這一次,因為同班同學的相繼退出,開不成下個舞碼而必須說再見,除了不捨也只有無奈。其他班的進度或時間愛咪無法配合,可能會休息上好一陣子,還會再跳嗎? 我也不知道。



謝謝小紅老師這些日子不厭其煩的教導,雖然我常跳的自暴自棄
跟大家一起上課跳舞,這近兩年的快樂時光,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