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著明天不用補班(因為被扣了一天年假),今天晚上不騎腳癢的跟著數字車隊上了傳說中的中央社區,這條從故宮到釣蝦場後右轉直上的緩爬坡路線,原本是明晚要跟飯糰折車隊一同去挑戰的。沒想到,今天中午愛咪常跟騎的大稻團宣布要團體夜騎,還說有烙了很多女生來,那就跟去看看吧? 就當作是明天的探路好了。

下班後匆匆離開辦公室,因為今晚在水門風帆前的集合時間比平常早。趕到公車站牌正好一班52路來,上去後沒多久撿到一個位置坐。搖搖晃晃都快暈車了才抵達圓環轉車處。步行至重慶北路上再搭車,踏進家門剛好一小時,暈的我嘔意上心頭了,看到廚房一桌子菜還是忍不住扒了幾口。

時間所剩無幾,匆匆上樓換了騎車的行頭,再把小紅搬下樓、水壺裝滿後出發。這時約莫七點十五。循著老路線來到六號水門外的風帆前集合,只有小貓兩三隻,看來我還算來的早的。

大家邊LDS(說法不雅,看不懂就算了)邊等人,版上提到的娘子軍們一一現身,愛咪的心理也踏實些,大家一起當肉腳就不怕爬不上丟人了。(後來才知道這裡頭也是有狠腳色的XD)

忘了是幾點出發的,車友帶隊下大家循著堤外車道前行,騎到社子島後上洲美,下橋後回頭往雙溪前進。穿過蜿蜒的雙溪單車道後,走至善路來到故宮這裡的7-11集合+補給。

繼續LDS,不過因為在這裡暫停的車友太多怕阻塞交通,中社團團長老班帶著車隊前進,來到釣蝦場對面的雙溪橋分岔處暫停等人。


還是LDS,一些互相熟識的車友還合拍起紀念照,一整個很high,沒帶相機的愛咪(出門前發現SONY G1又死當Orz,來不及格式化只好不帶)借了小龍的相機拍了幾張網誌用照。這一階段LDS的時間有點長,長的小龍都嚷嚷暖好的身要冷掉了。真正開爬往中社前進,已經是九點多的事情了。

騎到雙溪橋為止的時間是54分鐘左右,過了故宮前7-11就開始緩坡難免增加行車時間。開始緩慢爬行後,大家就各憑本事,愛咪也顧不得騎著無段變速Strida的小龍在後方。頭也不回的就向前挺進吧!


接下來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漫無止境的坡‧坡‧坡而已。第一次爬不知道實際長度跟坡度,一路上都擔心自己會配速不當掛在半路上。

於是,前變中盤撐了好長一段路,至少有到88巷處,途中有個較陡的坡,踩累了想站起來抽車看看,沒想到繃緊的肌肉一時無法協調,抽了四五下後,左腳小腿就快抽筋了。趕緊把後變放入最大盤,放輕著踩讓肌肉舒緩休息。之後又撐了一個坡,才不爭氣的換了前變最小盤。因為途中一位超我車的女車友已經騎到看不見的遠方了,救命小盤拿來用好了,不落地的挑戰起碼要達成。


終於終於,爬過一個彎後看到255的公車總站了,那距離傳說中的終點”公車迴轉處”也不遠了吧? 維持著救命小盤加3-4速後變的我維持著80上下的rpm(回轉數)繼續前進。又爬過了兩個彎坡吧!看到同行車友聚集休息的終點,聽他們說著自己是第二名騎上山的女車友,小驕傲一下後摸摸小紅低語著:「幹的好,都是妳的功勞」。然後才讓自己的雙腳著地。


耶~初探中社不落地挑戰完成! 肉腳的自己也有這麼一天,都要歸功於KHS單車學校的校長指導有方。一路上維持回轉數跟步伐的協調性、節奏感,適當換檔不讓膝蓋跟大腿的負擔過重,隔天自然不會有鐵腿現象。盯著前人,保持距離跟騎是維持行進速度的好方法。只是後面1/3的路時,愛咪被海放了XD。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騎著,那就看看路旁的車子或者天上的月亮來分散注意力吧! 這時候愛咪腦海中響起的主題曲有兩首。奮力爬坡時是阿妹的Are You Ready?;輕鬆前行時是王心凌的月光…

循環播放不下十遍後,就騎到了!


抵達終點廣場第一件事情是拉筋,讓無氧運動後堆積乳酸的腿部肌肉舒緩放鬆;第二件事情就是看碼表,算算自己爬上山花了多少時間,有沒有看錯? 時間停留在01:19多,那表示愛咪從雙溪橋騎到頂花了26分鐘。比我想像中快許多耶~

三五分鐘後,穿襯衫、西褲,背著電腦的小龍騎著Strida抵達,真要給他掌聲鼓勵,他可是靠著人肉雙缸內變速上來的,據說若干路段還得S型拉長戰線以求上升,真是辛苦辛苦。


第四回合的LDS,花的時間更久,因為同行車不乏七段變速小折,最大盤都用上後,就得靠人力苦拼了。在此向騎著Dahon VD7攻頂的車友們致意,換做是我也不一定騎的上來的啦!

等人大致到齊後,還是意思意思拍了大合照。回程因為愛咪跟小龍不循原路回大稻埕而改走市區,跟同行車有打過招呼後就先溜下山了。

穿上裝在車前袋裡頭的薄外套,入秋後的夜晚,靠山邊的中央社區還是有點寒意的。拉好拉鍊後出發,謹記著校長教的下坡小撇步:兩腳平高站穩,大腿挾緊坐墊前端,屁股重心後挪,手打直,眼睛注意前方15公尺處。

手含著前後煞車來控制速度,不高速過彎、避開地面坑洞及水溝蓋。就這樣,順利滑行到雙溪橋上、釣蝦場前的紅燈處,整整八分鐘。


追風滑行時的舒暢感,會讓人忘卻先前爬坡時的艱困苦痛XD

不過,誠如單車安全小冊子上寫的”爬坡三分苦,下坡七分險”,還是控制在自己有把握的速度就好,注意前車動態,保持安全距離,騎單車也要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才行!


繼續滑行到山腳下的7-11,不急著回家,先在這裡喝杯思樂冰再說。從上回挑戰直潭後,愛咪已經養成”騎車不忘思樂冰”的習慣了,一杯下肚降體溫,從裡到外都冷的讓人直打哆嗦後才重新上路,回家!


進家門,先拉筋和緩肌肉,再來一杯牛奶補充肌肉所需胺肌酸,這是當過自行車選手的洪教練教的,愛咪謹記在心。再把小紅搬上二樓。

打完收工,明日再戰!

(算一算,打到這裡居然有兩千多字,真是囉唆-_-|||)


TM:01:46"44
DST:32.41
AVG:18.2
MAX:40
Rpm:74
Mrpm:120


《本日騎乘路線,範圍大分兩張,請自行想像拼接》
Map 1. 愛咪家→大稻埕→社子→洲美→雙溪單車道→至善路→故宮7-11


Map 2.故宮7-11→雙溪橋→中社路→公車迴轉處 攻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