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對我們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是達令畢其功於一役的一天,也是愛咪就此不用陪公子唸書的關鍵日。一早起床睡眼惺忪的上京趕考,在星巴克跟其他考生碰面,時間到把他們都送進考場定生死後,愛咪才悠閒的享用凱薩雞肉捲餅+中拿。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開著NB打網誌的我,不時還是會看時間窮擔心,兩個多小時後達令歸來,問他如何? 掛念成績的神色已經溢於言表了。

來去吃好料吧! 我提議著,就讓美食轉換氣氛,讓感官的愉悅趨走內心的煩憂。於是開著小銀來到天母忠誠路、士東路口,繞了兩圈把車子停好後直奔士東市場一樓攤位,本日早午餐正是人氣滿滿的阿吉師。

其實早在兩三年前,阿吉師還沒搬遷到現在的轉角攤位時愛咪就慕名而來過,那時候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包了兩張小朋友的生魚片跟握壽司回家孝敬爹娘,後來才知道握壽司是不給外帶的,當下阿吉師怎麼會通融的我也忘記了。外帶時為了保鮮的關係盒底舖了冰塊,隔著蘿蔔絲冷到醋飯,回家後吃總覺得口感不對,難怪人家握壽司不給外帶了-_-|||


之後一直想找機會去現場站著吃,終於在這天早上一償宿願。抵達攤位前約莫十點半,排隊是必要的,在我們前方約莫三組兩兩成雙的客人。覺得前面的小姐很眼熟,拍肩相認結果是丸子帶友人來吃。大家邊聊邊等,後方的人龍越長就排的越有勁:P,半小時後等到吧台轉角側的位置,終於可以大快朵頤了。


就定位後先好整以暇的把放在吧台下的碗盤碟筷擺好,然後到轉角洗洗手,再去盛一碗鮮魚湯。



先前再排隊時等到腳痠就跟達令嚷著,等等一定要把鮮魚湯喝到飽才甘心離開,結果達令太好心,幫我盛了大半碗的魚肉,第一碗就耗去不少戰力>”<

第一次站著吃的我們,決定給師父定額預算來發揮就好,一人六百試試看吧!

為了拍照存證愛咪吃的很匆促,嘴巴忙著咀嚼也沒時間跟師父攀談(實際上師父忙著出菜也沒空裡我啦!)所以以下相片無法確認內容的就不說明了,大家純看圖吧!



甜蝦,滋味鮮甜而口感清脆,單吃不沾醬就很美好了。夠新鮮,蝦膏記得吸個一乾二淨。









鮭魚握壽司,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生魚片沒切斷,翻動後才發現下方有醋飯。


鮭魚肉、醋飯二比一,包成這樣也艇可愛的。



紅甘握壽司吧? 肥美好吃



鳥貝握壽司,上回在MASA壽司也吃過一回。口感脆脆有嚼勁。



鯛魚握壽司,帶皮部位吃起來QQ的。



旗魚握壽司,油花細佈應該不錯吃,兩個都給達令了。



鮪魚握壽司



穴子魚手捲,香甜柔軟入口即化,顧不得嘴裡還在咀嚼,直嚷好吃。

吃到這裡為止有九分飽意,再來一碗鮮魚湯就可以滿足的離開。小師父詢問吃的夠不夠,愛咪告訴他差不多了,只是想吃蔥花鮪魚捲:P似乎是我們的預算用的差不多了,小師父猶豫一下後說要幫我們出,就當是最後一道吧!

沒相片,因為我的SONY G1在這關鍵時刻又不爭氣的當機了,打開電源螢幕上顯示著相簿資料錯誤,這壓軸好戲的紫蘇蔥花鮪魚手捲就由我們獨享了。

吃飽喝足,從錢包掏出一張小朋友+兩張國父奉上後離去,一直到午後三點,打嗝都還有蔥花鮪魚的氣味…


PS1:週日來客眾多,阿吉師光打包外帶的生魚片就忙不過來了,這天幫我們服務、捏製壽司的是另一位臉圓圓的年輕師父。
PS2:吃完壽司後回家路上達令同事來電,說是大家都合格通過了,YA~開心騎車去!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