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頸期盼兩個月後,達令的新玩具終於漂洋過海,從大陸到美國,再從美國到台灣,繞了半個地球後來到我手上。到底是什麼東西造成小朋友大量出走? 等等開了就知道了。

達令想買這個新玩具一陣子了,實在是工作、休閒、唸書都少不了它,舊的玩具又不爭氣,過了保固就快掛點,才讓他認真研究、再三比較,終於在六月底委託在美國留學的代買下單。原本是想趁美國父親節的優惠折扣期間搶便宜的,沒想到訂貨半個月後卻被通知交期延遲,轉眼又來到7/4的國慶折扣。後來聽從代買建議取消訂單重下,一前一後的折扣優惠差價多少我們也搞不清楚。二次下單後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新玩具呢? 沒人可以保證,因為這缺貨是全球性的,都怪中國的工廠不爭氣阿!!

終於在上禮拜,代買的留學生捎來新玩具將出貨的好消息,東西由中國寄出後他會幫忙拆開檢查是否無恙,確認沒問題後重新打包寄來台灣。因為是利用國際快捷的寄送方式,上禮拜三從美國寄出,星期五就輾轉來到台北了。上網査單號發現郵差在聖帕籠罩台灣的星期六依舊無休送件。只是愛咪公司沒人接應,新玩具就退回郵局暫存,上班日的星期一,打開電腦大致看過郵件後就上樓去找包裹。郵便室的同事說郵差來過但是沒包裹消息,就這樣痴痴等到中午吃飯時間,達令上線告訴我寄件單號跟查詢電話後才開始包裹追追追。

打去郵局,從出口部問到進口部,最後拿到一隻寄件單位的電話打去詢問,對方詳查後來電,是負責這區投件的郵差,他說一早第一件就把我的包裹送到了。我跟他說我是收件者,包裹我沒看到耶? 他才說,因為我們公司太早沒人上班,他把包裹交給一樓大廳收發處的人員了。

聽到對方這個回覆真是差點昏倒,愛咪上班的大樓少說有四十層,進進出出的人何其多,東西放在大廳我怎麼會知道? 也沒人上樓來告訴我阿?

想到那新玩具價值不斐,急的我飯也吃不下就衝去大廳找包裹了。結果沒人!!去吃飯了!! 只好摸摸鼻子回到樓上吃飯,一點半過後才去郵便室拜託同事幫我把包裹提領上來。



就這樣,虛驚一場後新玩具正式入手,什麼呢? 一起來拆吧!



方形的包裹上大大小小的貼紙是他浪跡天涯的痕跡,內容物是什麼? 美國郵局的寄件單上寫的很清楚。



空運來台要多少錢? US$68.25,折合台幣2250。



箱子上還有前趟旅行留下未撕的標籤,哪間公司出貨的? LENOVO





剪開包裹上的束帶,用美工刀把膠帶割開,掀開上層的泡泡墊來一張,紙箱上粘著Packing List,打開來瞧瞧吧!

奇怪? 型號不太對吧? 好像少一號的樣子,開不會寄錯了吧?



另外一張貼紙上黏貼著內容物的內容跟流水號,驗明正身!是LENOVO X61T



取出P/L後拆開第一層紙箱,是個黑色物品,抽出來瞧瞧。



結果是X61T的保護套,規格特殊外設計也不太一樣,能夠配合旋轉螢幕使用是最大的賣點。



接著拆下層紙箱,重頭戲來了,打開箱子瞧瞧,X61T用兩個泡棉固定保護著。



抽出來看,還沒脫掉袋子前的正反面各一張。



紙箱夾層也抽出來拍一下,打開確認,裡頭有電源線、觸碰筆、長效型電池跟原廠說明書等。先把電池拿出來,裡頭都會有些殘電可用,裝上試試能不能開機好了。



X61T露背先,這是還沒裝上長效電池的樣子。



電池跟機身合體,背面再一張。



完成組裝後翻面,正式跟大家介紹,這就是讓達令牽掛了兩個月的X61T。


推開側邊的固定卡榫,先來一張螢幕+鍵盤的全身照吧!



接著來研究螢幕跟鍵盤之間的按鍵,新功能不少,得開機後一一測試才知道厲害。個人比較好奇的是右上角的指紋辨識器,達令不知道研究好怎麼使用它沒。右下角是新型的充電插頭,形體跟重量都有減縮,插頭也直接變成兩孔專用,無須轉接頭!

離開辦公室前,發現前方桌上的公用電腦正在跟我招手! 對喔~差點忘了眼前就有一台前代的X60,那就順應M01的傳統來個疊疊樂吧!


有圖有真相,看的出來平板電腦的X61T(圖右)無論是長或寬都比一般機型X60(圖左)多了一些。



前後左右都來一張,孔座、插槽的位置幾乎都一樣…


開箱報告寫到這邊告一段落,愛咪真的是幫忙開箱子的人而已:P 畢竟電腦向來不是我的強項…關於開機設定以及啟用後的問題或心得,或許等達令週末考試結束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接著同場加映達令跟X61T相見歡後的開機照若干,相片中另一台NB是現役中的BENQ大紫,外強中乾的它其實快掛了,所以應該也不會交接到愛咪手上:P


有著一樣寬度,不同長度的兩台NB,達令從IBM>BENQ>LENOVO用來,還是覺得IBM(LENOVO)的鍵盤世界第一好打!批哩啪拉打起來的回饋感很棒~


多了一個T當然也多很多錢,幹麻買它呢? 有電子書閱讀習慣的達令想拿來他閱讀線上訂閱的雜誌。旋轉螢幕只是基本功而已。


180度大旋轉後在折下扣上,中央的卡榫壓下後可以牢牢固定。


除了傳統的橫向螢幕外,轉個九十度拿直得看也可以,螢幕旁邊有個旋轉按鈕,四個方向都能轉。


隨箱附上的螢幕觸碰筆可以當滑鼠或把螢幕當手寫板用,中英文字的辨識度都蠻高的,對於有使用PDA的達令來說稍稍練習,很快就上手了...


不專業拆箱報告到此結束,謝謝收看~

[延伸必讀]
2008.03.26 [碎碎唸] “聯想”都別想 LEN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