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來了一堆宛如空包彈的颱風讓不少人的MSN掛上「本島不歡迎疲弱不振之颱風」的標語。今天按門鈴的這位聖帕先生應該不會讓大家再次搬出這句話來用才是。

一整天藍天白雲的晴朗氣候,下班離開辦公室前還不忘在MSN上掛出「拍大景、河濱夜騎」的行程預告的。沒想到搭著捷運回家的路上,剛出地面要到圓山站前,就發現雨水滴、地面濕了。進家門後急忙連線上討論區,果然看到團長宣布颱風來襲而取消夜騎的壞消息。

該說什麼呢? 幸好昨天上完飛輪課後還腳癢的去踩了一圈的社子島嗎? 看來小艷紅要宅過週末,乾脆找時間來做折車練習好了,缺貨已久的攜車袋也終於入手了呢!

不能去河濱追風的夜晚,再來聊聊最近買了什麼好東西!


自行車帽
路上騎車的不是每個都有戴,但是愛咪要在這裡呼籲大家,為了自身的安全,出門騎車請一定要把這個看似無用的保力龍帽戴在頭上,因為愛咪已經不只一次聽到車友摔車摔到帽子破掉的程度,如果當下什麼保護都沒有的話,腦袋瓜直接栽到地上的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呢!

自行車帽百百款,買那個好? 愛咪只有一個建議,就是你”親自”戴過覺得舒服可以久戴的。

話說T3入手沒多久後,愛咪就跟妹妹去G牌門市試戴了不少車帽,除了打上G牌LOGO的車帽外,來自美國的BELL牌款式更多。只是,在愛咪預算內的車帽都戴不合頭,可能是我的頭大兩側寬,不是卡不進去就是戴進去後前沿貼不到額頭。這是中西方人頭型的不同嗎?戴起來最舒適的還是G牌國貨,要價 NT$1250。


沒有當場送走小朋友,心想著再看看。一個禮拜後,愛咪妹跟朋友去逛COSTCO,結果就把一模一樣的安全帽給帶回來了,近乎半價,只是打上不同牌子而已。相同設計有銀紅黑跟銀藍黑兩款,前陣子特價的時候六百塊不到就可以帶回家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COSTCO找來試戴看看。

(↓↓跟我的T3小紅很搭配吧!)

兩人同騎、一頂不足,愛咪找車帽這件事情還沒解決。結果那天跟朋友一起網購車衣/褲時,也在同一個賣場裡頭發現一款形體配色都好看的車帽,剩下亮紅/消光紅/亮藍三款。面交東西時請賣家順便把車帽帶來瞧瞧,結果就當場打包走這款亮紅色的無印車帽了。

(↓↓可調整頭圍鬆緊的扭盤)

愛咪的品牌迷思不嚴重啦! 好戴就好,沒掛牌也無所謂,昨晚夜騎社子島時把它戴出去繞了一圈,服貼好戴又透氣,以後就靠它來保護我的安全嘍!



自行車衣
誠如前篇所介紹的,這是騎車專用,所以後背上多了三個口袋給你放水壺、雜物。一樣是快速排汗布料,流多汗也不怕衣服黏呼呼的貼在背上。



唯一要注意的是這種纖維細密的布料不能用柔軟精洗。會把透氣的孔隙堵住,這樣就喪失排汗功能了。個人建議用中性肥皂或洗衣粉,因為冷洗精也有國外廠商或登山社店員說分子太小易堵塞…(寧可信其有!)



休閒車褲
昨天介紹過宛如五分泳褲般的緊身車褲。今天要來亮相的是剛網購來的休閒車褲。不一樣的地方是兩層設計,外觀看不出異狀,裡頭則多縫了一條緊身四角褲來加墊子,這樣騎車外出時既能維持屁股的舒適度又能避免緊身尷尬。



本想今晚穿著去騎河濱試試防震效果如何的,結果就刮颱風了,只能等風雨過後再來報告。



防曬袖套
想保持涼爽又防曬的人可以買來用的好東西!


在大太陽底下活動時,最怕手腳曬成兩截吧!袖套存在的意義就是要減少曝曬面積。在愛咪的自行車專用緊身手套入手前,就有一個愛咪姑給的防曬袖套在身邊。郊遊旅行或者騎機車出門時都少不了它。只是它寬鬆的造型加上一排蝴蝶結實在不適合跟騎自行車時的一身勁裝搭配。乾脆再買一副運動專用的嘍~

夏季白色袖套,跟車衣褲一起合購NT$250。


反光束帶

或許有些人有穿長褲騎腳踏車,卻被大盤的潤滑油弄髒褲腳甚至被尺盤咬破的經驗吧? 反光束帶(綁腿)就是給你把寬鬆的褲管束起來用的,這樣就不必捲褲腳,放心踩踏板了。加上反光條,晚上騎車還會閃亮亮~


就算是穿著緊身車褲用不著它,愛咪還是會帶著出門,因為拿來固定水壺也挺不錯用的。


【哪裡買?】
威力單車用品  http://www.bikewi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