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結束了短暫而愉快的飯團小旅行後,愛咪跟FIFI、ZILI、VIVI撘著院長的順風車來到彰化火車站。大家是要回家幫爸爸提前過節,愛咪則是要去嘉義陪伴達令。是的!達令又莫名的被派去嘉義當救火隊,這次大約停留半個月吧! 跟院長說再見後我們到售票口買票,很幸運的十分鐘後就有一台南下的自強號可搭,還有位子坐呢!

FIFI買到斗六、愛咪買到嘉義、ZILI跟VIVI則買到台南,各自完成購票作業後我們拎著大包小包進站,這時1017次自強號也停靠在月台上了。上車找到位子坐下,坐在第九車的愛咪本想閉目養神的,卻被上洗手間路過的FIFI撿去第十一車廂坐,果然那裡的位子還多的很。於是到嘉義的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根FIFI、VIVI聊著,一小時的行車時間轉眼過去,車廂廣播傳來即將抵達嘉義站的消息。

撥通電話給達令,卡在工作崗位上的他還下不來,恐怕還要三小時吧! 只好在火車站周邊打發時間。渾身汗臭味的我先上了對街的美容院洗頭,再小妹的推薦下多付了三十塊用精油洗頭。吹乾後清爽的髮絲飛揚,結帳要離開的時候卻遇上大雷雨,讓我在門口多坐了五分鐘見雨勢轉小才打傘離去。



過了地下道走到中山路上,本想去摩斯呆坐的,後來看見對街一間藍色咖啡屋門面還挺可愛的,於是入內坐定。在一杯大卡布的陪伴下,度過兩小時東摸西摸打NB的悠閒時光。

六點多,達令終於忙完來接我,走出咖啡店時貓狗般的雨勢也漸歇了。吃些什麼呢? 上車後我們討論著。達令說:去吃沙鍋魚頭好了? 妳不是想吃嗎?



聽到達令還記得我想吃什麼真是開心,二話不說猛點頭,十分鐘後我們出現在林聰明沙鍋魚頭的店門口,老醫院改建的本店喔!

拿了點菜單入內坐下,吃什麼好? 我們東張西望的看著鄰桌,後來忍不住抓了店員來問才完成點菜任務。



每桌必點的沙鍋魚頭,有沙鍋菜($50)、魚肉+菜($70)、魚頭+菜($70)三種選擇。想吃肉又懶得挑的我們自然是點了魚肉+菜的組合。



眼前這一碗公就是,香噴噴的氣味撲鼻而來,裡頭有入味的豆皮、清甜的高麗菜、鮮嫩不帶土味的魚肉塊加上意外鮮甜的湯頭。兩個人分食一碗吃到碗底朝天還意猶未盡。



雞肉飯($25) ,達令點來增加飽足感的,不錯吃,但也說不出特色。(歹勢,不小心拍糊了>"<)



鵝肉冬粉($35) ,愛咪點的主食,湯頭清甜而鵝肉軟嫩,給了三塊還蠻夠意思的。



青菜拼盤($50) ,燙熟後冰鎮的時蔬淋上蒜蓉醬,夏天吃來尤其清涼開胃。



冬菜蝦仁蛋湯($35) ,是店員推薦的招牌料理,帶著冬菜香氣的湯頭蠻能提升食慾的,裹了漿的蝦仁依舊鮮美,恰到好處的半熟蛋吃的到蛋黃的甜稠感…


說了也許有人不相信,從小在嘉義長大又住在隔壁巷不遠處的達令,居然是生平第一次踏進林聰明沙鍋魚頭吃東西。原來這麼美味,以後進入市區覓食又多一個值得期待的好味道,週末有時間再去飽餐一頓也說不定。


林聰明沙鍋魚頭
中正店:嘉義市中正路361號/(05) 227-0661
光華店:嘉義市光華路122號/(05) 229-0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