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近三小時的后豐鐵馬道+東豐綠廊騎乘,我們於十一點鐘還車離開,趕往下一個目的地:豐原廟東。既然是飯糰出遊,重點項目之一當然是尋覓地方美食。早在規劃初期收集意見時,昭恩就提出豐原的清水排骨麵非吃不可。雖然到最後昭恩因故無法成行,但遠近馳名的麵可一定要吃。




熱愛人工智慧的院長帶著大家一起行走他GPS的規劃路徑,十多分鐘後隨即來到人聲鼎沸的廟東市集。乘客先下,直奔慈濟宮旁的巷子中間段,院長說們有有長長人龍排隊的那間就是了。張大眼睛仔細瞧,一塊黑底金字的大招牌高掛攤位上,兩旁怎麼沒人排隊呢?上前詢問才知,攤販的營業時間從十一點半開始,我們來的太早,他們還沒做好開店準備。



於是乎,站在店門口的我們成了星期六中午的第一組客人,等店家把內部用餐環境整理好後,魚貫入內坐滿兩張小桌,小小空間不出二十個位子,一下子坐滿。內用嗎? 請排隊…



吃什麼? 九碗排骨麵,一碗排骨湯不加香菜。
不加麵的是院長,他說要保留實力到其他攤,不要第一攤就吃撐了。結果他空出來的腸胃是留給菱角酥跟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這不是廟東名產吧!?:P)



熱呼呼又香噴噴的排骨麵,光聞味道就食欲大開。較粗的油麵其實不太吸湯,吃起來的口感還挺Q的,滋味濃郁的排骨酥入口即化,加了油蔥酥的湯頭鮮美甘甜。希哩呼嚕的吃著,滿頭大汗的吃到碗底朝天,一早騎車消耗的熱量全補回來了吧! >”<

雖然一碗麵定價八十實在小貴,但用台北的物價來看也可接受,人都千里迢迢的跑來了,東西好吃最重要阿!



炎熱的八月天裡一碗熱麵下肚還真讓人吃不消,廟東市集第二站,自然是清涼退火的金樹鳳梨冰了。



還有什麼比酸甜沁心的鳳梨冰更清涼的呢? 愛咪點了一碗加料的鳳梨冰杏仁露,QQ的杏仁凍加在一起也不突兀,一碗三十五塊吃下肚,飽足感又添幾分。

去過豐原廟東了嗎? 來一套清水排骨麵+金樹鳳梨冰吧!


[延伸閱讀]
豐原廟東美食地圖 from 漫遊者唯唯諾諾
豐原廟東吃兩回 from 歲月靜好


清水排骨麵店
ADD: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0號
TEL:(04)2523-3704
TIME:11:30~24:00
PRICE:排骨酥麵$80/排骨酥湯$70


金樹鳳梨冰
ADD: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3號
TEL:(04)2524-3985
TIME:11:00~24:00
PRICE:鳳梨冰(小)$25/鳳梨冰杏仁露$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