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到阿正廚坊吃飯了,最後一次是今天一月時的安康火鍋會,睽違的半年多之後,今天中午才又託實習生Ariel的福氣,跟著小老闆、部門同事去享用了一頓豐盛美味的午餐。

上禮拜跟同事討論著,在Ariel的Internship結束的這個禮拜,要找個地方請她吃頓飯。原先是屬意仁愛圓環附近高CP值的歐廚,結果周一早上,Yehching看到阿正開出的七月商業午餐菜單後產生大逆轉,上頭一道”海鮮義大利天使冷麵”讓她念念不忘,所以改變計畫,拿起電話預約好今天中午的位置。

小老闆的帶領下,我們12點鐘準時入席開動。



桌面上兩盤開胃小菜先嚐,自家醃漬的梅汁蘿蔔乾廣受好評;另一道苦瓜的味道卻印象模糊。畢竟是我的挑食項目之一,吃過就忘。



新鮮的蔬果沙拉淋上滋味微酸的香料油醋醬,清爽開胃。



帶著牛肝菌菇香氣的馬鈴薯濃湯,喝來滿足卻不飽膩。


重頭戲,自然是各自挑選的主菜項目。為了嚐到不同口味的料理,早在點餐前愛咪就跟同事Kitty約好分著吃。難得有機會吃辣的Kitty指定了椒麻怪味雞,另一道菜我們原本打算點紅咖哩鮮魚的。後來早上詢問時得知這天採用的鮮魚是紅甘,擔心煮熟的紅甘肉質會偏硬就放棄了。

最後,還是順應民意點了人氣指數最高的海鮮義大利天使冷麵,有多受歡迎呢? 本部門九人前來用餐就點了五盤…



椒麻怪味雞(NT$420)先上,細看眼前這座小山才發現它由蘿蔓生菜、小黃瓜絲、白斬玉米雞跟青蔥、薑絲構成。蔥薑剁末加上油鹽調味的醬料決定怪味雞的主調,那滋味很像是港式油雞上的淋醬,卻又多了花椒香。

肥美軟嫩的玉米雞即便是肉多的部位吃來也不澀,除了蔥薑佐料提味外,嗜辣者可沾些阿正的祕製辣醬,會大呼過癮的!



眾所期待的海鮮義大利天使冷麵(NT$450),一上桌就讓人揚起嘴角。晶盈剔透的鮭魚卵實在太誘人,一旁的淡菜、蝦子、章魚也不馬虎的鮮美,硬度無可挑剔的天使細麵拌上橄欖油、陳年紅酒醋及若干青醬提味,酸甜氣味中撲鼻而來的橄欖油香令人印象深刻…

七月底前還有明天跟下禮拜二兩天的中午可以品嚐這道冷麵,有興趣的人得把握機會,不然就明年見了!


餐後,當然少不了令人感到幸福的甜點來收場,阿正姐姐介紹說有義式布丁、蔓越莓雪酪(Sorbet)跟水羊羹。結果除了義式布丁外,另外兩樣都嚐到了。



雪酪一球的大小超乎愛咪想像,既然點了也要吃乾淨不浪費才行,酸甜濃郁的好滋味一口接一口,吃完後忍不住打了寒顫,有冷…



入口即化的水羊羹,阿正說是用屏東萬丹鄕的紅豆做的,小師父辛苦磨製後,加上洋菜結凍成型,配上濃郁的抹茶醬,一整個微妙又清爽。

離席前,不忘把附餐的熱咖啡喝到見底,要靠這微量的咖啡因來抵抗一下午因為過度飽足而產生的頻頻睡意實在是很困難的事-_-|||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