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去夏威夷的前同事Tomoko回台灣了。一起歸國的除了她跟先生倆人外,肚子裡還多了一個豬寶寶。初聞這個喜訊時,愛咪跟同事都開心不已…

見面吃飯是一定要的,上上禮拜三我們相約搬家至仁愛圓環附近的歐廚共進晚餐,才得知好事成雙,Tomoko這回跟先生歸國是要處理房子的事情,兩年前購入的新房子終於裝潢完工可以點交了。當下也開心的敲定了今晚的約會,在她回夏威夷待產前,當然要去參觀新房,熱鬧作客才行。

登堂入室前先飽餐一頓。微風廣場大門正對面的香米泰國料理(Home's Thai Cuisine)是我們今晚的選擇。六點半全員到齊,孕婦在座所以挑了辣度不重的幾道料理來佐飯,四個人五道菜,綽綽有餘。




來香米用餐前,愛咪當然也上網做功課了一番,才發現有泰國皇家政府認證的"泰精選"(Thai Select)餐廳這回事。香米名列台灣獲頒認證的十四間店家之一,有官方掛保證,想必料理水準也不會令大家失望才是!



蝦醬空心菜 (NT$180)
一上桌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食慾大振,不客氣的開動!舀了一大匙的菜來配飯吃,香濃不腥的好滋味讓這道簡單的料理大受好評。相較於坊間泰式料理的蝦醬空心菜來說,香米的調味清爽許多,不辣而老少咸宜,愛咪跟同事都蠻喜歡的。



月亮蝦餅 (NT$300)
雖然厚度0.8公分不敵泰平天國的1公分,但真材實料吃的到蝦肉的內餡也不遜色。沾上酸甜味的梅醬減緩油炸物的飽膩感,一人兩片吃的很滿足。



椰汁咖哩雞 (NT$280)
孕婦忌口,所以點餐時我們有詢問過服務生這道料理的辣度如何。結果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微微辣而已,很好!
香濃撲鼻的椰汁咖哩絕對是謀殺白飯的主兇,加上入味的雞肉片,只有低頭扒飯的份。愛咪這天晚上共吃了三匙半的飯,其中兩匙都得記在椰汁咖哩雞的帳上。



檸檬烤豬梅花肉 (NT$280)
不沾醬也很好吃的燒烤豬五花,軟硬適中、完全入味,配上檸檬汁、辣椒調製的沾醬更是一絕。愛咪姑忍不住拿它跟喜來登SUKHOTHAI的碳烤松板豬相較,不過人家用的是禁臠肉(豬頸肉),口感當然豐富些;但就份量、風味來說,香米的表現也不遜色喔!



泰式沙嗲雞/豬 (綜合NT$280)
個人覺得雞肉串燒比較好吃,豬肉串的口感乾澀了些。吃時可使用的沾料除了香濃的沙嗲醬外,還有口感偏甜的的酸辣醬… 或者用檸檬烤豬梅花的沾醬來提味,也是很棒。


最後要提到的是一人二十塊吃到飽的香米,鬆散的口感加上微微米飯香,印象中在泰國吃到白米飯就是這味道。格外懷念,一扒就是三大匙半不停歇,真害…

沒有點冷飲、熱湯或餐後點心,因為飽餐一頓後就要轉移陣地到Tomoko家續攤了。結帳離開,加上飯錢‧服務費後一共NT$1540。算是偏貴的泰國料理,但用餐環境跟餐飲水準都蠻討人喜歡的,下回有機會再找朋友來試試辣度重的菜~


香米泰國料理(Home’s Thai Cuisine)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6號一樓
TEL:(02) 2731-7309
TIME:11:30~14:30/17:30~22:30



PS:七月底前可上網列印"泰精選"若干店家的餐飲折價券,滿兩千元還有抽獎活動,有興趣者點選後方的<泰食美饌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