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愛咪的網誌留言板上收到一則來自嘉義市文化局的留言,邀請愛咪擔任「諸羅藝家人」創意店家徵選活動的評審工作。搞不清楚文化局的承辦人員為何挑上愛咪,但有機會能為達令出身的城市貢獻一份心力,收到邀約的愛咪挺開心的。

抱著高度的參予意願,我回電承辦人員淑雲。了解大致狀況後允諾加入評審行列。



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週間早上,睡眼惺忪的走到巷子口搭小黃,目標松山機場南下嘉義去。六點出頭抵達立榮航空櫃檯,排隊遞出信用卡身分證完成劃位開票手續,拿著登機證入關在12號登機門外的座位區等候。六點半才聽到宣布登機的廣播。



拎著登機證存根聯,循著指示方向下樓準備登機,看見停機坪上那台不久後就要起飛的螺旋槳小飛機,一整個傻眼!!原來飛嘉義只有小飛機?? 從沒撘過飛機到嘉義的愛咪當場才知道這件事情。

想起小老闆說上回從台南回來撘的螺旋槳小飛機在空中起起落落的慘事,頭皮發麻的爬上飛機入位坐好。5A的座位望出窗外不偏不倚就是左側螺旋槳的位置-_-|||,緩慢滑行、一陣咆嘯後飛上天,除了剛開始有些耳鳴不適外,到達飛行高度後的航程一路平穩…

好天氣的關係,朗朗晴空中只有浮雲三兩片而已。向下望去的視野清晰而遼闊。

眼底下是青色山脈緜連不斷的台灣,看著不忍睡、心頭一陣暖,這就是我們居住的土地,真美!



六點四十五分,飛機順利的降落在嘉義機場。下飛機後搭上接駁車,在這軍民合用的機場內繞行了一段路才來到一般民眾進出的機場大廳。淑雲來電,說她的車子已經來到大廳外,愛咪才走出大廳與她初相見。跟愛咪接洽的淑雲是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或許是因為我們有相同的成長背景加上同為嘉義人的另一半,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像老朋友似的聊開。



一路上說說笑笑來到市府辦公室,時間不過七點半,享用著淑雲幫我準備的早餐:麥餅生菜捲+熱豆漿。吃飽喝足後開始想起自己其實睡眠不足這件事情…

八點半下樓集合,在藝文推廣課婉芬課長的暖場介紹下,初步認識了今天共同參予評審工作的”團員”們。專業評審的謝省民副教授、翁玉慧助理教授;市名代表五位以及來自雲嘉南的學生代表共十名。

九點整,浩浩蕩蕩一群人搭上遊覽車出發,淑雲說這是”嘉義市精緻店家一日遊”,實在非常貼切!



雖然諸羅藝家人的報名資格涵蓋食衣住行各種生活面向,但實際上參予評選的店家還是以餐廳為主。每家店吃一兩道菜、喝杯飲料下來也是非常可觀的進食量,更別說中午跟傍晚還有雞肉飯、粿仔湯跟麵包餐盒來串場。

不知”飢餓感”為何物的一天,開動!



PS:本以為只有起飛降落時是禁止DC拍攝的,結果查了民航法規才知道那只適用於飛行高度一萬呎以上的國際線。所以愛咪在國內線飛機上使用DC的攝影行為是錯誤示範,在此鄭重道歉並請切勿仿效。 還有下次,定當帶著傳統底片機(非電子儀器設備)上去拍,有興趣深入研究者可參考法規連結如後http://www.caa.gov.tw/big5/content/index.asp?sno=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