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沒有連休的禮拜一,辛勤工作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到宿舍。要吃什麼好呢?達令問我。要他先把達令媽準備的小粽子解決兩個再說。這樣吃就飽了阿!他碎念著,不過看我一臉哀怨,還是好心腸的說我們到街上晃晃好了,悶了一天的我得出去放放風才行。

開著小銀來到朴子市區,這天的晚餐兼宵夜對象是配天宮附近巷內的「樸仔腳意麵」。

人生地不熟的關係,我們在市區的巷道內繞了不少圈子,搞不清楚中正路跟配天宮前方的光復路有交錯,結果從另一頭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店家…




車停門口後入內坐下,菜單上簡單寫著意麵、餛飩湯跟貢丸湯三種而已。老闆說餛飩湯沒了,所以我們共點了湯意麵、乾意麵及貢丸湯三碗。



略帶硬度的乾意麵有著QQ的好口感,肉糙滷汁提味,鮮明的蒜香有增進食慾的效果。底下若干豆芽、韭菜增添清爽感。煮的很棒的一碗乾麵!



加了肉糙的湯頭很有古早味,只是熱湯作伴,意麵的口感難免軟化,上桌後盡快吃掉,不然就失了意麵的Q勁了。



點來配乾麵的貢丸湯,中規中矩。

原本就不是很餓的我們,解決完這三碗也是很飽足的離開。達令去結帳問一共多少,老闆娘探頭看了一下說六十。當場把掏出來的鈔票收起,從零錢格裡拿出六個銅板遞出去…

很開心,原來台灣還有三碗六十的麵攤,肚子飽了,心也暖了。


樸仔腳意麵
ADD:朴子市中正路164號
TEL:(05)379-3185
TIME:下午五點後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