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晚上,原本約好印度舞的課程去體驗的。爲了趕六點半的課,一下班就跟恰菲跳上計程車直奔俱樂部。沒想到忙中有誤,半路上才發現愛咪辦好的體驗護照放在公司桌上沒帶走…

硬著頭皮詢問櫃檯人員,結果沒護照就沒得跳,恰菲跟愛咪共進退,預約好的課程只好臨時取消,下禮拜再來。打道回府,走在傍晚六點多的忠孝東路上,天色還亮著,就醬子回家好像很噢,畢竟還坐了小黃來的。

要不要吃個點心再走呢? 我問
好阿! 上哪吃好呢? 恰菲覆議

所以我們來到阿婆甜不辣隔壁巷內的「菓本多田」,這是愛咪第三次來,前兩次因為吃的太飽或來的太晚而沒口福。這回連晚飯都沒吃就來報到了,小飢餓的狀態下味覺也會敏銳些才是。



正逢用餐時段的菓本多田,空蕩蕩的店裡沒有其他客人,愛咪跟恰菲先在櫃檯點了想吃的水果塔跟飲料後入座。

我們攤在門口側的沙發區,歇腿、閒聊,等著店員準備飲料、點心上桌。



愛咪的奇異果優格冰沙先上,恰到好處的酸甜度,濃郁的奇異果香,整體表現不錯。喝掉四分之一杯後恰菲的芒果優格冰沙才上桌,可能是芒果的甜度不夠!喝起來的口感偏淡,沒有想像中的香甜,還有進步空間…

恰菲點的”大滿足千層草莓塔”,任何人看到千層派皮上的大草莓都會忍不住心動吧!其實第一眼愛咪也是看上它的,不過恰菲也想吃就讓給她了。



由下而上的斷面分布為千層派皮、香草卡士達醬+草莓夾心、巧克力戚風、鮮奶油、開心果及大草莓。整體滋味甜中帶酸,卻有一點無可避免的遺憾,作為主角的進口草莓香氣不足且口感硬,無法帶來”大滿足”的幸福感…



棉花香蕉星是愛咪的最終選擇。其實這種表面綴滿鮮奶油的點心是愛咪最無法接受的食物,看起來就很甜膩的樣子,原先並不列入考慮的。請店員推薦口味時,愛咪開出的第一個條件是清爽。店員卻以堅定的口吻說就是它!

相較於大滿足千層草莓塔的華麗外觀,棉花香蕉星真是純樸許多。沒有抱太大希望的挖一口吃下,不可思議的好味道卻從味蕾直達頭頂。恰菲試了一口也直嚷好好吃。
由下而上的構造為法式餅皮、香草卡士達醬、巧克力戚風、卡士達醬+香蕉及法式鮮奶油。品嚐起來的味道真要用言語形容的話,入口即化、清爽不膩、濕潤扎實都是。吃到最後一口還是很美妙,下回再點一次也願意!

百聞不如一嚐的菓本多田初訪到此告一段落,近期內還有機會再嚐才是,要來研究下回吃什麼口味了…



菓本多田Orchard Sweets
http://store.pchome.com.tw/orchard/
ADD: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1號
TEL:(02)2778-0089
TIME:10:30~20:00(五六日~21:3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