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昂貴的食物,也沒有記憶中的味道來的美好…」

昨晚看完TIVO錄下的美味的求婚第一集,玲子主廚由衷說出的這句話愛咪真是再認同也不過的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記憶之味,一碗米粉湯、一包滷味或是一杯珍奶,即便是平凡的庶民小吃也能讓人充滿幸福感,因為回憶是無可取代的。

屬於你記憶中的味道是什麼呢? 對達令來說,絕對少不了傳承六十年的豆花這一味,從達令老爸那一代開始嚐起,一直到達令三十好幾了,返鄉嘴饞時還是會來到文化路、延平街口,這裡有阿娥老店豆花



離開玩美煮藝後猶有餘力的我們轉戰豆花攤,吃什麼好呢? 下不了決定的時候就來碗綜合豆花($35)吧! 一根微溫的油條千萬不能少,這是老爸有交代的吃法。




一開始聽說豆花要配油條時愛咪忍不住皺了眉頭,那時是冷冷的十二月天,攤位上主打薑汁熱豆花,忘了是什麼味道,有油條這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四年後的這個週末夜再次造訪,時序入夏當然豆花要吃冰的。

一個美味秘訣要提醒大家,點豆花時記得要點加”豆漿”的,這才是阿娥豆花的特色所在。



眼前這碗就是我們點的綜合豆漿豆花了,加了豆漿的糖水有著黃豆香又微甜不膩。軟中帶Q的小珍珠、綿而不爛的花生仁及粒粒飽滿的綠豆、花豆。當然還有入口即化的嫩豆花,一大碗讓人吃的心滿意足。



酥脆不膩的油條要吃過才知好。這回光搶達令的油條吃,下次我會記得自己點一根。我們喜歡一口油條一口豆花的吃,一頭栽進甜湯太可惜,除非你愛軟爛,那就浸下去吧!:P


PS: 綜合豆漿豆花 $35 x 2+ $10 = NT$80


阿娥老店豆花
TIME:02:30~01:00凌晨(週二休)
ADD:嘉義市文化路與延平街口
TEL:(05)224-3016/0937-209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