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焦大娘私房菜後我們移師第二攤預定地:GA BEE.(讀做咖啡店,最後面有一點的才是正宗喔!)

忘了事前訂位,一行七人在滂沱的夜裡來到店裡還差點沒位,奈奈的面子大,老闆還是挪出了兩張小桌給我們入座。喝點什麼好呢? 看著MENU上琳瑯滿目的咖啡、飲料下不了決定。最後在奈奈的建議下點了東源老闆得意作之一的創意咖啡:柚香清酒。

因為店內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點完咖啡後大家紛紛把背包內的NB拿出。上MSN、逛網路,嘴裡則聊著星光大道、有的沒的。



不一會兒咖啡上桌,店員解說完”飲用方法”後愛咪才把NB暫推一旁,專心喝兩口吧!



愛咪跟奈奈點的「柚香清酒」裝在一個小白鐵盤上。裡頭有一杯裝著新鮮葡萄柚原汁的冰塊杯、一小壺濃縮咖啡、一杯清酒及糖漿。依照店員的建議,先把濃縮咖啡加入冰杯內嚐一口,咖啡香中帶著酸澀微苦。



再把清酒一整杯倒入,加了三分之一杯的糖漿來抑制酸苦味。再嚐一口,卻無法確切的描述出嘴裡的味道是什麼,咖啡香均勻融合著酸甜苦澀。喝到最後,雖然溶化的冰塊沖淡了咖啡的濃度,但香氣還在…

很對愛咪口味的一杯創意咖啡,謝謝奈奈的推薦!



份量不小的鮮奶油鬆餅是店家招待的,托奈奈的福。



SIKI點的蕃茄咖啡pomodoro,是2005年咖啡大師比賽的亞軍作品。喝之前要先把一旁附的梅粉蕃茄吃完。很難想像是什麼味道,喝完咖啡後要記得把蕃茄吃掉,那是可食的。



傳說中的玉荷苞咖啡,一年四季只有在荔枝盛產的此時能喝到,愛咪雖沒品嚐,但坐在隔壁都聞得到荔枝特有的香甜味,改天專程來喝一下。

GA BEE.貳次訪,依舊美好而令人驚艷。下回來會喝到什麼風味的創意咖啡呢? 期待ing!


GA BEE.(咖啡店)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13巷21號
TEL: (02) 2713-8772



[關於星光的碎碎唸]
本想早點睡的,十一點多從嘉義趕回台北後卻又東摸西摸到現在。忍不住上了討論區跟家族版面看文章,宗緯宣布退賽的新聞畫面讓我看了淚水在眼框打轉。唱到破音的領悟更令人心酸,沒有彩排,真實的人性夠過鏡頭赤裸裸的攤在大眾眼前,夠了吧? 明天開始他不是參賽者,也沒正式出道,就一個愛唱歌的29歲青年罷了,如果媒體還有一些些良知的話,請不要騷擾他或者他的家人、朋友。等他準備好了,有成為公眾人物、偶像明星的準備跟勇氣,自然會回到舞台上。

不會忘了宗緯,網路上、資料夾都有他的歌聲,可以隨時複習。被我強迫的聽了一週末後,達令也喜歡上宗緯的歌聲了,剛剛還問我要上哪裡找MP3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