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下不停讓人的心情也跟著陰沉。前天晚上寫完Mini25勸敗文後有元氣大傷的感覺,熬夜太晚睡的原因吧!之後就開始懶散怠惰,昨天晚上也是整理完相片後就沒力。窗外的雨嘩啦嘩啦的下,大到打點話給達令Night meeting的時候還問我是不是人在外面 -_-|||

鋒面不走,還要下半個禮拜是吧? 早上都不能乾爽的出現在辦公室,實在很討厭。

不能出門玩的日子來回憶一下旅行中的美好事物吧! 花蓮三日遊的第一天都還沒寫完:P,現在就帶大家來回味一下個人很喜歡的一頓山野盛宴,就在吉安鄉的櫻之田野餐廳‧休閒農場。

因為行程延宕的關係,抵達櫻之田野的時候天色已暗,原先計畫的分組參觀採訪無法順利進行,肚子餓了還是吃飯皇帝大,直奔餐廳看看今晚吃什麼好料的比較重要。


紅磚、木桌、月亮燈,一整個昏黃色調的餐廳在夜色籠罩下更顯溫暖。偌大的空間內圓桌、方桌分布在中央及兩側,根據愛咪目測,容納個百人團體應該也不成問題!


挑高的屋頂讓人感覺很輕鬆,門口進來後映入眼簾的是三大籃野菜,後方則是長型餐吧。


可以清燙野菜自行加佐料外,還有古早酸梅汁及梅子飯供食客們享用。冰涼酸甜的梅子汁真的很好喝,餐前開胃、餐後解膩…


接著來介紹一下這天晚上我們享用的桌菜料理,總共有六菜一鍋,十人來吃也保證很撐的份量!


先來白飯一碗,灑上芝麻、加上梅子的吃法是店家強力建議的,配上豐盛的料理根本一碗不夠但也不敢追加,後半場光吃菜喝湯就撐死了。


梅風沙拉
大魚大肉上場前,先來點生菜、水果墊胃,才不會消化不良。



開胃醬菜+醉雞
酸甜的醬菜提神醒胃,冰涼香Q的醉雞皆選用腿肉部位,美味不在話下。



酸白菜炒肉片
絕對是謀殺白飯的很腳色,口感溫潤不嗆酸,裡頭也加了梅汁提味嗎? 沒轉幾圈就被掃光了,夏天來吃絕對讚的啦!



梅燒海魚
算是愛咪在外頭吃飯,少數吃到好吃的魚料理,適量的梅汁提出魚肉的鮮美,認不出名字的這條魚,肉質還挺細緻的。



何首烏豬腳
據說是櫻之田野的招牌菜,男女吃了都補身的。中藥入味的豬腳不油不膩,Q勁十足,湯汁淋飯也很棒,保證消耗”食力”的一道。



養生藥膳蝦
中藥入菜卻又不搶食材原味,夠新鮮,蝦頭也要吸個乾淨才不浪費。

海陸野菜鍋?
不確定名字是什麼,不過有肉、有菜有螃蟹,光吃鍋就會飽了


基本的火鍋料都有,門口還有昭和草、龍葵、山茼蒿記得嗎? 老闆娘說每個人進來都要吃掉一小籃野菜才能走出去,這是當天跟原住民朋友們收購的,保證新鮮養生,多吃無害!


新鮮的三點蟹是愛咪最喜歡的食材,在中藥、梅子、金桔調味而成的湯頭中煮熟,沾上店家特調梅醋汁享用,鮮甜細緻的好滋味令人允指回味。




雖然是過了大半個月後的現在才寫食記,那酸甜的梅子味卻還記憶猶新。印象中這桌合菜的價位大約三千五! 小團體出遊或者家族聚餐時可以來這裡打牙祭,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櫻之田野餐廳
ADD:花蓮縣吉安鄉南華一街278號
TEL:03-854-0366 (訂餐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