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前兩天在鹹淡把拔那裡看到艷陽下的黃金雨,路旁這一欉欉嬌滴的花朵就不會吸引我的目光跟腳步。

嘉義伴讀的週休二日,睡的飽飽後跟達令開車到縣府附近覓食。開著車子繞圈找餐廳的途中,瞥見街邊一欉欉隨風搖曳的黃花串。這不是鹹淡把拔文中介紹的黃金雨嗎? 想過去瞧個仔細,吃飽飯後我們驅車來到樹下。




下午一點鐘的大太陽曬的人睜不開眼,金黃色的阿勃勒卻無畏艷陽的迎風搖曳。隨手抓起小DC亂拍,風吹花舞,焦距不準確也在意料中。




我說這一串串的黃花真像爬滿枝架的葡萄,想湊近拍,卻無奈人不高、手也不長。掂了腳尖勉強按了幾下快門,下個禮拜再帶大台的來拍好了,如果花還沒謝的話。


花串間一條條咖啡色的長條物體是阿勃勒的果子。或許是附近的孩子頑皮,地面上不乏被採下折斷的樣本。拾起觀察,瀝青般的果肉下覆蓋著杏黃色的種子,回來上網查才知道,這種子味甜可食?!本人不敢亂吃就是。


阿勃勒的花串下 風暖暖的吹
有你陪伴的週末午後 愜意的很


[黃金雨前線]
2007/06/03 夏日黃金雨 BY 小龍
2007/05/25 艷陽下‧黃金雨 BY 鹹淡把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