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吃完華籍聯誼會的年中聚餐後回家,連乾三杯甜白酒的下場就是頭昏目眩,愛咪果然不是喝白酒的料,下回要拼酒還是換紅酒喝好了。

撘著交通車回到林口的路上不想睡,索性拿出NB來打食記好了。檔案夾裡已下載未整理的用餐紀錄照是星期二晚上的部門決算慰勞會。地點在總統府附近,衡陽路上的極品軒。這間上海餐館愛咪吃了不下五次了吧! 還想動手寫的理由是這回終於吃到了四人起跳方可點用的套餐。

尋覓聚餐地點之際,愛咪小老闆給我每人上限不得超過一千五的預算限制,這個價位要來吃西餐或日本料理實在太拼,再顧慮餐點適合下酒與否的話,腦中浮現的點子除了中式合菜外別無他法。

這回的聚餐大老闆也受邀出席之故,餐廳裝潢也不能太寒酸才行… 左思右想後,終於在記憶庫裡搜尋到宴客自用兩相宜的極品軒,去電定位確認好用餐內容,點了每人一千二的套餐再把若干菜色作調整。週二晚上下班後,我們帶著兩隻好喝的紅酒準時抵達。

店家幫我們安排在一樓後方的第三包廂,這裡除了備餐台外,正好是一張十人圓桌的空間。依序入座,備份小的愛咪自當作在入口側。全員抵達後約莫六點半,招呼著服務生前來開酒上菜。

順便補充一下,極品軒用餐是不收開瓶費的,想喝什麼自己帶,用餐預算也得以節制。

因為是套餐形式,中央的圓轉桌除了放酒瓶外別無他用。服務生一一斟酒,大家舉杯由部長來致詞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辛勞後,一起開動吧!


和風沙拉
雖然沙拉冰涼微酸的滋味吃起來很清爽開胃,但在中式餐館裡出現日式風味的料理對於身為日本人的大小老闆來說還是挺怪的:P 下回如果有非本國人列席的話還是改成中式小點好了。



美味雙拼
今天的雙拼是醉雞拼海蜇皮。這兩道都是愛咪先前品嚐過的,今天的表現也一如往常的好,同事們吃了都讚不絕口。醉雞的口感扎實又有Q勁,酒香、鹹度都讓人無可挑剔。



蔥靠杏桃
愛咪駑鈍,一直以為這道菜是”水果料理”,一直到上桌後才發現,怎麼”杏桃”變成”田雞”了!?
當然料理本身的滋味還是不錯的,幸好大小老闆都不排斥吃青蛙,不然就糗了。



蠔油排翅(個盅)
這應該是當天晚上最受歡迎的一道吧! 一千二的套餐能吃到這一盅排翅,讓人不禁大呼值得。


上桌時底下的酒精膏還燒著,至少滾了十來分吧!蒸騰的香氣撲鼻誘人,吃的時候沒吹涼可是會燙傷的… 吃的時候別忘了淋些鎮江醋來增添風味,重口味者還可加辣、加蒜。湯面上浮載著豌豆仁增添色澤、口感,同事Kitty很喜歡。大小老闆也吃的很開心呢!



蔬菜鍋餅
套餐裡頭有道精美細點,在愛咪的要求下,店家願意小吃虧的更換成蔬菜鍋餅,吃了才不需此行的招牌料理喔!
堆成兩層的鍋餅一上桌,愛咪就招呼著大家趁熱吃。剛起鍋的狀態下外皮薄酥、內餡飽滿。青江菜、粉絲、火腿、蝦肉的比例恰到好處。湯瑪斯副總問,怎麼他先前來店裡吃飯都沒嚐過這道呢? 哈!這是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招牌菜阿~



干貝酥蝦球
剝殼大明蝦切花燒成,絲絲干貝增添口感,隱隱的紹興酒香則引出蝦肉本身的鮮甜。



東坡肉菜飯
吃過不下三四次的東坡肉菜飯,這天晚上依舊博得滿堂采。濃濃蒜頭香的菜飯香氣誘人,扒到碗底朝天了才發現沒拍。幸好有舊圖可尋,移駕這兒吧!



蔥油七星斑球
如果不是套餐裡頭本來就搭配了這道菜的話,愛咪上館子實在很少點蒸魚料理,因為成敗太大>”<。果不其然,這七星斑就被蒸過頭了…



百合絲瓜
總算吃到最後一道菜了。厚實多汁的澎湖絲瓜卻又不失清脆,加上蛤肉、百合、銀杏的作陪,一切都剛好。



季節水果‧玫瑰湯圓(單點)
一大片的西瓜宣告夏天來臨。單點一顆三十塊的招牌玫瑰湯圓在熱天裡吃來就顯的負擔重了。下回還是天氣冷的時候再吃湯圓好了。


[延伸閱讀]
2006/02/12 [食記] 春酒會 吃湯圓@上海極品軒
2006/01/18 [食記] 初嚐滿意 極品軒

上海極品軒
ADD:臺北市衡陽路18號(衡陽路、重慶南路口,靠新公園側)
TEL:(02) 2388-5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