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名氣最大的水果是什麼? 無疑是相爭失寵的玉荷苞吧?

這個由台灣人品種改良而肉多仔小又多汁的荔枝品種,據說被技術移植到大陸去,培育出價格只有台灣玉荷苞三分之一的中國妃子笑

因為吃不到妃子笑,自當無法論斷高下,不過歐美市場抵不過大陸水果的低價攻勢,這兩年下給台灣的外銷訂單轉了大半去對岸,無法出國比賽的玉荷苞們,自然得想辦法搶攻內銷市場。


星期五早上,趕流行似的小老闆從高雄帶回一箱水果。拆封時有陣陣香氣飄出,開蓋一看就是當紅的玉荷苞,愛咪跟同事忍不住雀躍了一番。

分給大家吃吧! 英明的小老闆如是說,恭敬不如從命的我們當然開心的瓜分掉。


進入產季的的玉荷苞,香甜氣味四溢,隨盒包裝的荔枝葉也嬌嫩、新鮮


玉荷苞的特徵:肉厚多汁、仔小。吃的時候很容易滴的滿手汁,乾脆一整顆吞進去吃到肉沒了再吐仔。


今晚跟達令爸媽吃飯的時候一樣聊到玉荷苞,達令媽說現在的市場價也沒因為外銷退單而暴跌,看來要等過陣子大出了價位才會可親些,屆時多買幾斤放冰箱,冰涼香甜的好滋味再消暑也不過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