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來襲的周五夜,愛咪跟飯糰同好們共度了一個歡樂飽足的哥斯大黎加之夜,就在Café Britt. 的新店本店,座落於捷運新店市公所站二號出口後方的巷弄內。

下班後,跟著同事QQ及愛咪姑搭著院長的順風車抵達巷口時約莫六點四十,風雨中從窗櫺流洩出黃光的Café Britt.更顯溫暖。

開門入內,傲骨、FIFI跟ZILI已經抵達開拍,跟老闆娘打過招呼後將半濕的背包堆放在窗邊,拿出相機跟大家一起加入拍攝的行列,跟四平街的分店一樣,本店也是以明亮色系、手工家具為主調。桌椅、櫥櫃都是老闆娘的巧思之作。



木條、地磚、水泥跟橡木桶拼湊成的ㄇ字型吧台是這裡的主舞台,一覽無疑、沒有距離就好像作客友人家般的輕鬆自在。



等待著其他飯糰成員抵達的時間,我們用相機記錄著店舖裡每個可愛的角落。聽老闆娘說著屬於哥斯大黎加的故事,彷彿自己也神遊了那個氣候和煦、人情溫暖的國度般。



七點半,除了有慶功宴無法脫身的昭恩外,其他的糰員也大致到齊可以開飯。原本還擔心咖啡店沒有東西好吃,下午詢問同事QQ是不是要自行填飽肚子後再前往比較好? QQ要我們不用擔心,老闆娘會準備哥斯大黎加的料理給我們嚐鮮,要我們儘管留著空腹去吃就好…



鮪魚優格冷麵
算是當天最受歡迎的一道主食,軟硬適中的通心粉拌上鮪魚、洋蔥末、香菜及進口優格醬? 微酸的滋味平衡了濃郁感,嚐過就停不了口。老闆娘準備的一大盤都被大家給掃光了:P



黑豆香料飯
鬆軟的黑豆是這道米食的主角,配上細切的甜椒跟若干香料調味,很有異國風情的一道料理。雖然老闆娘說飯好像煮太硬了,吃來卻不覺如此。事後要來形容這黑豆飯的滋味時卻覺詞窮,或許是我的飲食經驗中很難找到相對應的料理!去店裡吃就知道了。



薑黃雞絲飯
算是三道料理中味道最熟悉的,除了雞絲之外還有甜椒、洋蔥切丁摻雜其中豐富口感。跟另外兩盤一樣,除了主食之外還有清爽微酸的醋漬蔬菜陪襯;滑軟細緻的洋芋泥吃來也是很有飽足感的。


以上三張相片是四平街分店亦有供應的套餐料理代表,連同餐後的咖啡、甜點,一份NT$119,大家聽聞後都跟老闆娘反應這種定價不合成本,不過老闆娘說她們本著推廣咖啡的心情來開店,餐點部分可以打平就好。吸引附近的上班族入內用餐,進而喜歡上他們家代理的咖啡才是他們所希望的。





都是自己人的關係,吃飯當然不用客氣。供餐方式從套餐變成自助餐,三大盤主食加上洋芋泥、醋漬蔬菜連鍋帶盆上吧台,愛吃什麼就自己盛吧!隨意取用的結果就是無法克制,大家至少都取食了兩次,最受歡迎的冷麵還掃盤見底…



晚餐當然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稍微清過吧台上的餐具後,老闆娘又從廚房端出兩盤哥斯大黎加風味甜點─紅蘿蔔蛋糕玉米蛋糕



雖然紅蘿蔔是愛咪偏食名單上的頭號食物,但在其他人保證沒怪味之下,愛咪也領了一大塊。細切的紅蘿蔔均勻分布在紮實的方形蛋糕體內,咀嚼起來軟中帶Q,鬆軟又濕潤。微甜不膩,配上老闆娘現沖的波爾斯火山咖啡,對味!



才剛切完蛋糕,站在一旁等候取食的大家就聞到鮮明特殊的香氣,是玉米香!
加了大量的進口玉米粉,老闆娘親製的玉米蛋糕有著濃郁的香氣跟彈牙的嚼勁。有機會到店裡可以嚐看看,質樸簡單又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味道!配上帶著蜂蜜堅果香的三河咖啡也相得益彰!



一連品嚐了兩道老闆娘準備的主食、甜點後已經飽足到不行了,卻還有SIKI帶來的手工香蕉千層及小V做的巧克力布朗尼,不能錯過任何一塊的吃下肚。



AUGU從日本帶回的奶油酥餅巧克力也來錦上添花。



喝完最後一杯有機咖啡作為這場同樂會的結尾,帶著一肚子的食物,可以了無遺憾的回家了。



食物、咖啡、笑語、快門聲不絕的吧台…



不自覺又鬧到這麼晚,按不下停止鍵的我們一直到十點多才走出店門。告別了親切的老闆娘跟這溫暖的人情咖啡店。 飯糰散會,大家下次見!


[延伸閱讀]
2007.05.01 [雜記] Café Britt 原汁原味咖啡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